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安南接班人潘基文:外柔内刚的资深外交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7:12 中国日报网站
安南接班人潘基文:外柔内刚的资深外交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被提名为下届联合国秘书长的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是外柔内刚的人物,有人评价他是“丝绒手套包着的铁拳”。

  面带微笑、表情温和、谈吐温文尔雅的潘基文遇到工作上的冲突时从来不发火。但他只要下定决心,就坚持到底的去做,有着坚强的意志。

  其家人和亲朋好友们来说,潘基文不是个“风趣”的人。因为他只关注于工作,其他一概不关心,即是个所谓的工作狂,并且不会特意去休假。

  潘基文小的时候就立志当一名外交官。他在忠州高中时期,以扎实的英语实力参加美国政府主办的英语演讲比赛并获奖,同时获得了访美的机会。当时是1962年,潘基文在主办演讲比赛的美国红十字会的斡旋下,与当时的美国总统肯尼迪会面。当时他就表示,将来要当一名外交官。如今,潘基文回想那段经历时也说,见到肯尼迪总统时就立志当一名外交官。

  毕业于首尔大学外交系后,潘基文在第三届外务考试中录取,于1970年5月进入外务部,走了近40年的外交官之路。他曾先后出任美洲局长、外交政策室长、外交部次官等要职。在参与政府被任命为青瓦台外交助理后,潘基文利用在美国的广泛的人际关系,对韩美关系正常化做出贡献,获得卢武铉总统的信任,于2004年1月被任命为外交通商部长官。他与柳淳泽女士育有一男二女。(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