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湖北省暨武汉市纪念辛亥革命95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0:47 新华网
湖北省暨武汉市纪念辛亥革命95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图为纪念辛亥革命95周年大会现场。 陈迹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十月江城,秋高气爽。10月9日上午,湖北省暨武汉市纪念辛亥革命95周年大会在武汉剧院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出席,省委副书记杨松,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苗圩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蒋祝平,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孙亚夫,民革中央副主席童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唐闻生;省和武汉市领导王生铁、苏晓
云、鲍隆清、李春明、周宜开、宋德福、赵零、刘善璧等出席。武汉市市长李宪生主持。

  中国

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李焕,亲民党代表团团长黄幸强,新党主席郁慕明,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中国国民党中央政策委员会副执行长、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辛亥革命志士后裔,中国国民党苗栗县党部访问团,港澳台及海内外知名人士和工商界人士,省和武汉市各界人士共1000多人也出席了纪念大会。

  杨松在讲话中说,辛亥革命是一场对中国历史进程产生重大影响的伟大的民主革命运动,是二十世纪中国所发生的第一次历史性巨变。历史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继承和发扬了辛亥革命的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实现和发展了孙中山先生的伟大抱负。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坚定不移地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苗圩在讲话中说,武昌首义拉开了辛亥革命的序幕,谱写了光辉灿烂的篇章。我们纪念辛亥革命95周年,就是要大力弘扬辛亥革命志士忧国忧民、以国家前途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民族复兴的伟大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使湖北武汉改革走在全国前列、发展走在中西部前列,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担负起重要的战略支点作用。

  全国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原国民党抗日将领程潜之子程元代表辛亥革命志士后裔发言。他说,孙中山先生及民主革命先烈建立的丰功伟绩永垂青史,他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后人。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继承武昌首义精神,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张荣恭、黄幸强、郁慕明分别致辞。张荣恭说,共创和平、共谋发展、共享繁荣,是两岸人民的共同心声。黄幸强说,两岸应该以振兴中华为己任,携手同心,创造未来。郁慕明说,辛亥革命是两岸人民共同的记忆,也是两岸团结、和平发展的动力。我们都是中国人,应该团结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记者黄磊、涂亚卓、徐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