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新型飞豹战机携带精确制导炸弹对地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08:35 中国国防报
解放军新型飞豹战机携带精确制导炸弹对地攻击

双机跟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解放军新型飞豹战机携带精确制导炸弹对地攻击

双机跟进

  初秋的午后,江南某机场响起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南空航空兵某部实兵演练拉开帷幕。

  首批出动的两架战机咆哮着,喷着长长的火舌扶摇直上,一会儿超低空机动,一会儿又跃升到高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悄然逼近战区。在地面防空火力有效射程之外,战机机动突防,快速建立攻击航线,并采取迂回包抄、钳形突进的战术,向目标逼近。长空中,只见战机战术机动、低空突进多套大载荷战术动作接连不断。这一天,该部先后以单机、双
机、四机密集编队的方式,多批次多波次对“敌”地面目标实施了致命打击,标志着部队战斗力又跃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又是一个“试剑”的天气。这一天午后,飞行员们刚刚披挂完毕,担任指挥员的一名师首长就从当值的气象预报员口中获知:“因受一股冷湿气流的影响,机场周围云底高只有××米,能见度只有×公里。”循着机场上青青绿草,笔者放眼望去,只见天气阴沉,薄雾缭绕。

  部队正在组织新机改装训练,要是在以往,遇到这种风起云涌的天气,指挥员往往会“鸣金收兵”。但是,作为一支装备新型战机的部队,面临着提高战斗力的任务刻不容缓。

  “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军事训练只有不断向不可能挑战,想人所未想,攻人所未攻,到两军对垒时,才有可能决战决胜。”仰望积云低垂、细雾迷蒙的天际,指挥员果断地甩出了一句:“准备开飞!”

  14时15分,某团团长和一名飞行大队长各带一名飞行员跨入座舱,接通电门。双机同时开车。顿时,轰鸣声响彻机场。14时16分,“起飞!”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双机如同两匹狂奔的野马,呼啸着腾空而起,在昏暗的天空中拖着两条长长的火舌咆哮着直射苍穹……

  “利剑”出击不畏云雾翻腾。此次训练的课目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突击“敌”目标区,突击的条件全部是未知,在不熟悉航线地形,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要完成10多次攻击,难度可想而知。只见团长驾驶着长机俯冲跃升,穿云破雾,僚机紧随其后,左右机动。加入攻击航线后,它们迅速编成有利攻击和实施机动的战斗队形,向目标区开进。“××公里,发现目标!”“××公里,稳定截获!”塔台上不时传来空中的消息。“俯冲!”多个飞行动作一气呵成,两架战机相继俯冲而下,随后将一枚枚寒光闪闪的炸弹投向“敌”腹地…… 文/图 颜新文 贲道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