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C-130运输机使用高技术货物空投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00:27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陆军C-130运输机使用高技术货物空投系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6年9月6日报道] 目前,全球定位技术既能帮助战斗机和轰炸机飞行员精确投放灵巧炸弹,也同样能精确地将货机上的货物空投到指定区域。第774远征空运部队的一架C130“大力神”飞机首次在战区——阿富汗使用了最新的军用空投系统为美陆军空投补给物资(包括:弹药和水)。

  由阿拉斯加州的第144空运部队发展而来的美国空中警卫队的成员使用联合精确空投
系统(JPADS)空投货物,该系统是美国陆军和空军从1993年起共同研发的。这是空军在飞机运行或战斗任务中首次使用联合精确空投系统。JPADS机动训练队观察JPADS在第一次战斗中的使用情况,并训练C-130机组成员如何使用它。

  JPADS可以综合发展为四种规格——极轻、轻、中等和重型,重型JPADS能够空投重达27.2吨(60000磅)的货物,超过陆军的8轮“斯瑞克”(Stryker)战车的重量。

  JPADS载荷装载着最新的GPS接收器,当它随飞机运行时,将飞机GPS信息通过货舱转发器再传递给固定在货物上的电子设备。当空投时,GPS接收器指引操纵装置,使在翼伞下的货物“飞到”指定的位置。一旦货物到达空投区域上空指定的位置,第二个降落伞打开,货物几乎直落在地面部队所在地点。

  在阿富汗,C-130机组人员空投轻型JPADS,也称为“惊叫者” (screamer),因为它具有160.9千米/小时的下降速度,能用集装箱交付捆扎货物、包装食品、水、弹药和其它供给品,空投重量从227千克(500磅)到907千克(2000磅)。在空投“惊叫者”之前,C-130装卸长将从飞机尾部投掷小型发射机(称为下投式探空仪),将非常精确的实时风速、风向信息传递给领航员的膝上型计算机。

  在传统的空投程序中,C-130领航员依据预测风将飞行员引导到固定位置,将带非制导载荷的降落伞下投到地面空投区域。由于风是预测的,当飞机到达空投区域时,风或许已发生变化。拥有了JPADS,领航员可以以分钟为单位搜集风向、风速信息,载荷可以自己操纵,当飞到空投区域上方时再释放载荷,而不局限于一个指定位置。

  JPADS除了精确性之外,还能使不同的货物到达不止一个空投区域。它可以飞到一个区域空投,货物可以自己操纵到需要去的地点。

  在同一时间、一个以上空投地点空投时,提高空投精确性和能力意味着地面士兵可以快速地收到货物和得知货物的精确着陆地点。JPADS可确保补给及时,在士兵需要的时间和情况下得到它。由于空投区域存在的时间很短暂,货物、飞机、士兵可以在敌方尚不知情的情况下抵达。

  新系统使机组成员可以从更高高度空投,使C-130远离敌人地面火力的威胁,完成精确空投任务,而在以前提高空投高度则会降低空投精度。对于机组成员和飞机来说,JPADS使它们处于离空投区域更高、更远的安全地带,从而远离威胁。对于位于地面的补给接收方,由于空投系统可以精确地操纵,因此他们可以面对分散的整个空投区域挑选指定区域作为接收地点,而不必为收集货物冒生命危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