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马屁文化经典之作 宪兵高喊陈水扁是大帅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0:17 中国新闻网
台军马屁文化经典之作宪兵高喊陈水扁是大帅哥

岛内民众将陈水扁夫妇照片当镖靶射,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港台媒体报道,台湾军方的“马屁文化”再添经典之作,陈水扁6日视察兵营时,“宪兵”们不但高喊陈水扁是“大帅哥”,还说“你是我的巧克力”。结果后备宪兵网站上立刻出现批判军中“马屁文化”的文章,甚至还有现役“宪兵”爆料,说是长官表示“如果表现好,可以提前放假”,大家才会“卖力演出”,而
总队长也真的让学兵中午离开。

  “你是我的巧克力!”15年前郭富城因这句饮料广告词而红遍大街小巷,不过时空转换,没想到现在却被士兵们拿来讨陈水扁开心。陈水扁6日中秋节前往林口“宪兵”学校“巡视”时,士兵们列队,向陈水扁高呼“大帅哥”、“你是我的巧克力”。

  事后,后备宪兵网站上立刻出现30多位退伍与现役宪兵留言,大批台湾军中“马屁文化”。一位现役宪兵宣称,是因为长官事前宣布:“只要表现好,中午就可以先放假”,大家就“跟疯了一样”。不过“宪兵部”7日紧急澄清,早放假是为了让学兵早点回家和家人共度中秋节。

  大部分的后备宪兵都同情基层“宪兵”受迫于长官压力,但也不满怎么会出现“你是我的巧克力”这种

无厘头的口号。有人干脆讽刺起陈水扁弊案缠身,还说不如喊“你是我的SOGO礼券”比较实际。

  一位退伍后宪说,他看了这则新闻后,让人有上吐下泻的感觉。有人表示,要带家人在10月10日参加“天下围攻”,否则这种空前绝后的“马屁文化”,会让“宪兵”继续丢脸。

    视频:台湾军方拍陈水扁马屁历史回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