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利用无人机进行长期秘密作战监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 09:57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海军陆战队利用无人机进行长期秘密作战监视

扫描鹰(ScanEagle)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法国《航宇防务》2006年9月7日报道] 从2004年开始,“扫描鹰”(ScanEagle)无人机就开始为美国海军陆战队提供空中监视服务。

  “扫描鹰”是带有稳定摄像机的最小型无人机,并自带有发动机,可停留在空中围绕一定点旋转15小时以上。它的小尺寸使得它非常隐蔽,敌军很难探测,所以它可在某一地点上方停留更长时间来收集信息。长续航能力和小尺寸使得它成为空中监视的理想飞机。

  “扫描鹰”无人机可为地面军队提供连续覆盖的图像。这是地面部队搜索角落非常简单的方法,“扫描鹰”无人机就是他们的眼睛,可看见城区更宽阔的图像,甚至士兵看不见的区域。它必将成为美国海军陆战队主要资产。

  “扫描鹰”是一种小型自动遥控飞机,可自主飞行,也可由操作人员控制。“扫描鹰”由Insitu公司的“SuperWedge”发射台发射。该发射台是一套气动楔形飞机弹射系统。约15米(50英尺)高名为“天钩(skyhook)”的杆“SuperWedge”可将其收回。

  运用GPS天线,飞机回到“SuperWedge”杆处并自动寻找绳索,当它接触到绳索时,绳索便会下滑到机翼并锁在机翼尾部的吊钩上,飞机便正好悬挂在这里。飞机收回有些剧烈,它要在不到1秒的时间内从最小速度到突然完全停住负责人称,“偶尔的疾风会给我们带来保持飞机稳定性的困扰。我们必须确保能安全收回飞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