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方秘密调派宪兵进驻台北市应对倒扁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 10:47 中国台湾网
台军方秘密调派宪兵进驻台北市应对倒扁活动

台军宪兵队进行“保护首脑机关”演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10月3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倒扁”总部拟在10月10日发动“天下围攻”行动,令陈水扁如临大敌。为保护陈水扁,台军方秘密调派宪兵进驻台北市,预计在当天大台北地区就有10000名宪兵待命应变。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为应对“倒扁”总部即将发动的“天下围攻”行动,台军方已经将战备规定由状况五提高到状况四。原本大台北地区总共有6000名宪兵,军方还是决定,
从台湾中部、南部及东部全面北调,其中中部及南部地区各有1000名宪兵支援,花东地区动员500名兵力,整个大台北地区总共动员10000人,占台湾宪兵总兵力的60%。

  报道说,为了降低敏感度,近2000名宪兵将执行所谓便衣布点,另外则有宪兵调查组的干员会混入“倒扁”红衫军的队伍,一起参与“天下围攻”,直接在队伍内监控,防止红衫军“不慎失控”。

  据报道,为达到军事战术上的反包围效果,台军方将以优势兵力应对“天下围攻”的红衫军,而整个兵力则部署为: 2000人进驻中华路“宪兵队”,1500人进驻博爱路台当局“国防部”,500人进驻信义路文化大楼,忠孝东路上的台当局“行政院”则增兵1000人。(郭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