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驻黎维和部队中国工兵营荣获联合国维和勋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 07:17 新华网
驻黎维和部队中国工兵营荣获联合国维和勋章

    10月1日,在中国驻黎巴嫩维和工兵营营地,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司令皮雷·格里尼将军(左)为一名中国维和人员佩戴维和勋章。当天,联黎部队司令皮雷·格里尼将军为187名中国维和人员授予维和勋章。 新华社记者王昕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贝鲁特10月1日电 (记者王昕)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182名中国维和官兵唱着雄壮的军歌,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进入联合国维和部队中国工兵营的操练场。中国的蓝盔战士们在黎巴嫩服役期已经超过6个月,今天,10月1日,他们在祖国生日这一天接受联合国授予的维和勋章。

  在短短的6个月里,中国的蓝盔战士们经历了生与死的战火考验,目睹了和平与战争
的激烈碰撞。他们用自己无畏的实际行动捍卫着橄榄枝的绿色,也捍卫了祖国的荣誉和尊严。

  中国维和工兵营以其过硬的军事素质、优良的作风和坚韧的精神展示了中国军队和平之师、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形象,也赢得了联合国的肯定和尊重。

  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司令皮雷格里尼参加了授勋仪式,并亲自为中国维和官兵代表佩戴上维和勋章。

  “罗,中国的小伙子们都是好样的!”皮雷格里尼拍着营长罗富强的肩膀说。他称赞全体中国官兵说:“你们应该为自己的成绩感到自豪,为这枚象征和平和光荣的勋章而骄傲。你们当之无愧!”

  授勋仪式在中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工兵营位于黎巴嫩南部的驻地哈尼亚特举行。两串醒目的红色灯笼高高地悬挂在营地门口,节日的气氛扑面而来。

  “今天是祖国的生日,也是我们的节日!”,“真是双喜临门!”——刚刚佩戴上维和勋章的小伙子们难掩激动之情,争先恐后地表达着自己的喜悦。

  “这是我们的荣誉,更是祖国的荣誉。我们要用它向祖国献礼!”罗富强营长坚定地说。

  “在这样的日子里,真想念祖国啊!”来自成都军区的刘稣说,“以这种方式度过国庆节,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感更加强烈了!”

  中国驻黎巴嫩维和工兵营下辖一个排雷连、一个工程连、一个保障连和一个一级

医院。这支部队作为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的组成部分,部署在黎巴嫩南部地区,执行排雷,修建和维护道路等任务。

  在他们执行任务的半年时间里,中国工兵的身影总是出现在最危险的地方,雷场、未爆炸的弹区以及道路抢修现场。迄今为止,中国工兵营已经排除各种地雷和未爆炸物4000多枚,清排雷区面积5万多平方米,抢修道路50多公里。

  在黎以冲突期间,他们还无私地帮助受战火波及的黎巴嫩平民,为他们送去人道主义救援物资,提供医疗救助。

  维和勋章是联合国对全体中国维和官兵的英勇、敬业和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他们为和平事业奉献的最高奖励。

  “发扬优良传统,维护世界和平,争取更大光荣!”

  在中国营的操练场上,一行醒目的大字,道出了中国维和官兵的心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