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5地市警察配发单警装备 点评部分武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11:08 中国新闻网
中国5地市警察配发单警装备点评部分武器(图)

图片来源:华商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0月1日电 综合公安部网站、《沈阳晚报》、《华商晨报》消息,中国公安部近日正式颁布《公安单警装备配备标准》,10月1日起,济南、呼和浩特、沈阳、襄樊市公安局和秦皇岛市北戴河公安分局等五个试点单位将先行实施,按照《标准》配发民警单警装备。

  部分新装备点评

  伸缩警棍:民警使用时,只要迅速抽出警棍,猛地甩出,即可得到大于初始长度三倍的警棍。

  催泪喷射器:重量仅有80克,射程在4米的距离内有效,可连续喷射15秒,既可以对付单人个体,也可以对付数人群体,但不会伤其性命。

  类似“掌上电脑”的警务助理:可供无线上网,携带方便。警务助理可以协助网上追逃,还可查阅被盗

机动车资料,提高了民警现场处置能力。

  警用制式刀:具有割、刺、砍、锯、剪、多功能螺丝刀等多种实用功能。民警可使用警用制式刀具进行防身自卫、破坏玻璃、拆除障碍物等活动。

  防割手套:采用高强度纤维及金属丝混纺材料加工制作而成,能有效抵御匕首、菜刀等带有利刃的锐器的割伤。

  防刺服:采用高强度聚酯纤维加工制作而成,能有效抵御匕首、菜刀等锐器刺扎和砍割的攻击。

  强光手电:除具有电筒必备功能外,同时还具有攻击与自卫的武器功能。

  急救包:是保证民警在执行勤务时,遇有自己或他人受伤,或突发冠心病心痛等伤病情况下,用于现场紧急救治的防护性装备。

  92式9mm警用转轮手枪:是中国

自主研发的真正意义上的警用手枪,它既可发射普通枪弹也可发射橡皮弹,具有出枪及击发快速、能迅速迈越瞎火弹、机构动作可靠、可发射不同弹种等优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