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将按许可证生产米格-29的发动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11:02 中国航空信息网
印度将按许可证生产米格-29的发动机(图)

资料图片:俄罗斯米格-29战斗机进行低空飞行表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国防工业日报》2006年9月6日报道]  在苏-30MK和苏-30MKI到达之前,米格-29是印度对抗巴基斯坦F-16的主要机种。但这个机队有一些问题,其中最主要的是从俄罗斯供应商取得备件的周转时间长,因而战备完好率低。据说,发动机的问题尤其多。而且,印度正在采购米格-29K战斗机,用于其新的航空母舰。而推力矢量的米格-29OTV/米格-35改型则是其多用途战斗机(MRCA)的竞争者。

  由于在印度许可证生产米格-29 RD-33发动机的、价值2.75亿美元的一项新协议签署, 米格-29的MRCA地位才得以加强,而且,印度的维修问题也变得容易些。到2007年1月,设在莫斯科的切尔尼谢夫(Chernyshev)机器制造厂将供应20台新的8300daN推力的RD-33发动机供试验用,成本为2500万美元。根据2.5亿美元的许可证生产协议,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将在其位于戈拉布特的工厂制造120台RD-33系列III的延寿发动机。

  《印度时报》指出,这笔买卖将有助于印度掌握米格-29K海军战斗机

发动机RD-33MK的装配技术以及加强任何米格-35战斗机(装备全方位推力矢量RD-133发动机)维修的专门技能。

  同时,印俄还在就另一个项目进行谈判,该项目将为印度现有的米格-29进行升级和延寿。有报道说,这项9亿多美元的买卖将在2006年10月签署。(青云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