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9·11袭击自杀劫机者生前录像首次曝光(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10:18 中国新闻网
美国9·11袭击自杀劫机者生前录像首次曝光(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穆罕默德-艾塔(Mohamed Atta)是9·11恐怖袭击的主要策划者之一,当天他曾亲自劫持一架客机撞上美国的世贸大楼。近日,艾塔2001年发动恐怖袭击前的一段录像首次遭到媒体的曝光。

  英国《泰晤士报》通过相关渠道复制了这盘录像带。录像带中没有任何声音,上面显示的拍摄日期是2000年1月18日,艾塔当时正在面带笑容地宣读他的“殉难宣言”。专业人
员曾试图根据艾塔的口型来破译他讲话的内容,但没有获得成功。艾塔的身边还站着另外一位名叫兹阿德-贾拉赫的恐怖分子。在911恐怖袭击当天,兹阿德-贾拉赫劫持了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第93号航班,但由于乘客们的奋力反抗,这架航班最终未能撞上任何目标,坠毁在美国的宾夕法尼亚州。

  在录像画面中,尽管艾塔与其他恐怖分子都知道他们在发动恐怖袭击同时也将面临死亡,但他们的情绪仍然非常高昂,丝毫看不出任何恐惧和沮丧,在镜头前不停地大笑着。艾塔的身边放着一支AK-47步枪,面部一直带着微笑的表情,只在宣读“殉难宣言”与决心时,他的表情才开始变得严肃。录像带中还有拉登在坎大哈对追随者们发表讲话的内容。911恐怖袭击主犯拉姆兹-宾那什布也出现在画面上,他当时一直担任拉登的

保镖,担负着保卫拉登并在拉登被俘时将其击毙的重任。

  该录像带还在资料介绍中称,穆罕默德-艾塔时年33岁,出生于阿联酋。他曾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威尼斯的霍夫曼航空学校受训,在佛州奥帕-罗卡模拟中心接受两次三小时的课程,并参加过波音727客机的模拟飞行训练。艾德后来前往德国汉堡居住,拥有美国、德国与埃及三国的驾照。艾塔还在德国汉堡科技大学学习了8年时间,此后又与另外一位名叫阿尔-舍赫的恐怖分子前往美国,并在那里参与策划了对美国发动9·11恐怖袭击。

  恐怖分子此前曾在一份声明中称,穆罕默德-艾塔是“秘密正义军”第15支部的领导人,他们实际上有着自己的独立指挥体系,并非听命于“基地”恐怖头目拉登。声明称,“穆哈默德-艾塔领导的第15支部成员已经全部殉难,他们是为阿拉伯民族而牺牲自己的时间、金钱乃至于生命的。第15支部兄弟们先前在9月11日的行动,只不过是对美国袭击的开头罢了,随后还要有更令人痛苦、规模更大的行动。正义大军将在今后的行动中保留使用新式武器和新的恐怖策略的权利。”

  

伊拉克战争爆发前,美国政府也曾多次宣称萨达姆政权与恐怖分子有着长达10年的接触,并以此作为发动伊战的借口。美国副总统切尼多次引用一份报告称,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前,劫机头目穆哈默德-艾塔曾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与伊拉克间谍秘密举行会晤。但9·11调查委员会后来否认了这一说法,认为他们之间举行会晤“可能性非常低”。(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