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三军演练联合渡海输送 假想敌为台军战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05:07 中国新闻网
中国三军演练联合渡海输送假想敌为台军战舰

解放军海军陆战队63A型两栖坦克向滩头发起进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九日电 (作者 张乡林) 连日来,从黄渤海深处的某海域到沂蒙山腹地的齐长城,绵延数百平方公里的千年古战场上,陆军某集团军、海军快艇某支队、空军航空兵某师等潍坊军事训练协作区内的十九家单位在这里摆兵布阵,上演了代号为“联合-二00六”的陆海空电立体作战演习。这是他们全面检验该军事训练协作区成立五年来的成果,提高信息化条件下诸军兵种联合作战能力的积极探索。

  金秋时节的某天凌晨,黄海某军港内一片静谧。记者随同某步兵旅数千名官兵,登上某新型国产登陆舰,与参加“联合-二00六”军事演习的海军舰艇编队驶入大海深处。

  这是联合

军事演习的第五天,演练课目是隐蔽渡海输送。此前,各参演力量顺利完成了战备等级转换、远程机动、作战筹划等阶段的课目。

  九时三十分,导演部突然下达“敌情通报”:“蓝军”以“诺克斯”级和“成功”级护卫舰组成反制编队,以电子压制为先导,以航空兵、战役战术导弹、实施连续破坏性攻击,企图袭击我登陆输送编队。记者好奇,拿起望远镜左顾右盼,没有发现“敌”两艘护卫舰的踪影。海军快艇某支队副参谋长李增启指了指某型战场显示系统。在

信息化显示屏前,记者看见:两只庞然大物,在多架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正从数十海里外汹汹然而来。

  记者在联合指挥所看到,穿着不同颜色军装的指挥员们运筹帷幄,一起论战法、定决心,共同组织迎敌。透过某型战场显示系统,各种作战要素岸上观通站迅速加强目标搜索判别,空军航空兵实施区域巡逻防空,海军舰载火器实施定点防空,某电子战分队实施断续电磁干扰,登陆官兵开展活动进行抗眩晕疏导,陆军一线坚守部队利用工事组织防护……

  陆海空三军各参演力量轮番“唱主角”,配合默契:九时三十二分,舰载直升机升空;九时三十五分,航空兵第一批次歼击机从某海滨机场起飞;九时四十分,某型潜艇开始出击……十时零五分,“红军”指挥员指挥护航战机重创“蓝军”护卫舰后,引导舰艇编队对“敌”护卫舰艇编队实施超视距导弹攻击,成功将其全部击沉。

  十一时十五分,航渡编队抵近某预定登陆滩头。此时,海军舰载火力群、航空兵火力群集火突击,迅速肃清岸滩“敌”残存火力点,成功开辟登陆场。炮火掩护下,某步兵旅第一波次登陆运输编队搭载冲锋快艇,顺利抵滩,抢占滩头阵地。

  潍坊军事训练协作区是全军最早的军事训练协作区之一,由某集团军牵头,陆海空部队十多个单位组成。军事训练协作区是以作战任务为牵引,按照互为条件、互助合作、互相协同的原则,发挥驻地军兵种优势,建立的军事训练协作区域,是加强联合训练和一体化训练的基本途径。二00四年,经中央军委批准,全军成立了九个军事训练协作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