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官兵访维多利亚市华埠获热情接待(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0:16 中国新闻网
中国海军官兵访维多利亚市华埠获热情接待(图)

    北海舰队副司令员王福山少将参观维多利亚市华埠,并访问该市中华会馆。图前排左四起为中国驻加大使卢树民、王福山少将、中华会馆主席梁肇成、中国驻温哥华领事馆总领事田春燕合照留念。(加拿大《明报》图 吴紫云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海军官兵访维多利亚市华埠获热情接待(图)

中国海军军乐团访问华侨学校,并与侨校学生一起表演舞狮。(加拿大《明报》图 吴紫云摄)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中国海军北海舰队之“青岛号”、“洪泽湖”共506名官兵,在过去两天,分批访问了加拿大维多利亚市华埠,受到当地侨界殷勤招待。

  除带官兵参观有107年历史的华侨公立学校外,当地侨胞还带领他们到中山福善堂、谭公庙、华侨联谊会、番摊巷、洪门机构及同济门等。而刚在去年二月开幕,为纪念华侨公
立学校首任校长李梦九之“李梦九道”,亦列入必经的行程之中。

  北海舰队副司令员王福山少将,在卢树民大使、田春燕总领事的陪同下,亦访问了中华会馆及华侨学校,当他见到会馆礼堂内的清代文物时,他觉得很感动,认为海外华侨对保留中国传统文物的功劳很大。在巡视华侨学校的课室时,他对学生的中国书法作品赞不绝口。

  王福山很感谢中华会馆在这他们到访期间,在会馆礼堂设立茶水站,为到华埠游览的官兵提供一个歇脚的地方,并享受美味的糕点和水果,就好像回到家里一样亲切。

  北海舰队的官兵,将于当地时间29日早启程离开,下一站将前往菲律宾访问。(吴紫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