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尼空军战斗机作战完备率不足三分之一(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08:38 中国航空信息网
印尼空军战斗机作战完备率不足三分之一(组图)

印尼空军装备的苏-30型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尼空军战斗机作战完备率不足三分之一(组图)

印尼空军装备的F-5E虎式战斗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9月20日报道  尽管美国近一年前就取消了对印尼的禁运,但印尼空军仍然在为提高其作战飞机的作战完备率而做努力。

  华盛顿在2005年11月宣布将重新恢复它对印尼的外国军事融资项目,这个项目已经暂停了13年。

  美国在2005年2月重新启动了他对印尼的国际军事教育和培训项目并且在5月恢复了非致命性武器的对外军售。

  一位人士说:"美国在2005年末取消了'禁止销售致命武器'的禁令,并在2006年4月开始实施。"受这项解除禁令影响最大的是印尼空军,他们正面临着备件和弹药的极度短缺。

  据印尼人士透露,印尼空军作战飞机总的作战完备率大概在三分之一以下。印尼拥有10架洛·马公司生产的F-16A/B战斗机和12架诺斯罗普公司的F-5E/F战斗机,但目前前者能使用的只有三架,而后者只有两架。9架OV-10"野马"地面支援飞机中只有三架能使用,6架BAE系统公司的"鹰"MK 53教练机中也只有两架能使用。在36架BAE系统公司的"鹰"MK 109/209战斗机中,只有10架正在使用。而麦道公司的20架A-4E"天鹰"飞机更是没有一架能使用。

  近年采购的4架苏-27SK/苏-30MKI飞机因为备件紧缺只有两架能够使用。更为严重的是,所有的作战飞机都面临导弹和弹药紧缺的局面。

  印尼政府已经在采取措施解决这一问题,他们签订了一份为2架洛·马公司的C-130B飞机进行升级的合同。新加坡科技宇航公司近日在同

马来西亚的Airod公司和法国Sogema公司竞争当中赢得了这一合同,但这一消息并未宣布。

  目前,印尼22架C-130飞机当中只有14架正在使用,但只有4到6架的任务完备率能达到100%。

  雅加达一位人士透露:"空军的目标是在今后三年内使60%的飞机达到作战可用。"(胡海 责编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