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据称基地老二扎瓦赫里即将发布最新信息(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6:45 中国新闻网
据称基地老二扎瓦赫里即将发布最新信息(图)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28日电 一个伊斯兰网站27日称,“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很快将发布一条新的信息,信息与美国总统布什和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形势有关。

  美联社报道,这个经常播出“基地”组织录像带的网站上的一条横幅称,扎瓦赫里将很快发布新的信息。通知未具体说明这一新信息的媒介是录像带还是录音带或是文字,但扎瓦赫里通常发布的是录像带。

  扎瓦赫里在本月初“911”恐怖袭击事件五周年之际曾发布一盘录像带。“基地”组织在“911”五周年前后曾公开了一系列录像带,这些录像带的制作水平越来越先进,这可能表明尽管美国发动了反恐战争,它仍是一个非常强大、自信的恐怖组织。

  拉登和他的副手扎瓦赫里据信隐藏在阿富汗巴基斯坦边境地区。许多分析人士认为他们已不在就下令或组织武装分子袭击进行集中化的控制。“基地”组织许多中层头目被抓获和击毙使其更加无组织化和分散。但与此同时,“基地”组织的宣传机器正变得越来越先进,宣传活动的目标是集结武装分子,使圣战浪漫化。

  横幅没有给出扎瓦赫里发布信息的具体时间,只是称扎瓦赫里将“很快”发布一条有关布什总统、苏丹达尔富尔问题的信息。(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