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阿联酋采购美制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08:06 信息产业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阿联酋采购美制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图)

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HIMARS)实弹发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国防工业日报网站》2006年9月27日报道 美国国防安全协作局向美国国会报告,将有可能向阿联酋出售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HIMARS)以及有关的设备和服务。该合同的总价值可以达到7.52亿美元。

  合同的主承包商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导弹和火控分部(提供火箭弹)与斯图尔特和史蒂文森公司(提供开车平台)。合同要求承包商提供武器平台以及多种火箭弹和导弹,具体
包括:

  ·20套安装在平台上的HIMARS发射器

  ·20套M1084A1家族中型卡车(FMTV)

  ·3套M108A1 “清障者”(Wreckers)车辆(据估计应指M1089,即一种FMTV卡车的改进型号,装有牵引支架和绞盘,可以帮助陷入困难HIMARS车辆脱离故障地带)。

  ·104套M26 MLRS

火箭弹舱。在
伊拉克
战争中,双用途改进型常规弹药(DPICM)被称为“铁雨”。每个六联装

  火箭弹舱可以携带射程为30千米的227毫米火箭弹。

  ·130套M30制导多管发射火箭系统(GMLRS)舱。这种火箭弹增加了GPS制导。这些火箭弹包括了DPICM弹头,每一枚火箭可以携带404个弹头。每个六联装火箭弹舱可以携带射程为60~70千米的227毫米火箭弹。

  ·130套M31单发高爆GMLRS弹舱。每个六联装火箭弹舱可以携带射程60~70千米的227毫米火箭弹。

  ·101套M39A1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Block 1A反步兵反装甲火箭弹舱。这些导弹射程300千米,可以携带300枚M74弹药,其破片穿甲弹可以覆盖广大的范围。每个弹舱携带一枚导弹。

  ·101套M39A1 ATACMS Block 1A单火箭弹舱。可以安装500磅的爆破弹头,可以在150英里外在几分钟内摧毁一座建筑物,每个弹舱携带一枚导弹。

  ·60套多发管射火箭系统(MLRS)练习火箭弹舱。

  要执行这次军售需要得到由最多五家企业组成的美国政府质量保障小组的协助,他们将在两周内帮助阿联酋接受并部署这些HIMARS系统并进行随后的交付工作。将有3人组成的技术援助小组在阿联酋负责训练,为期可达2年时间。(

信息产业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李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