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重点整顿军车秩序 纠察餐饮娱乐场所军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9:58 新华网
解放军重点整顿军车秩序纠察餐饮娱乐场所军车

    8月24日,一位交警在北京地安门大街对一辆违章逆行的军车进行查处。北京交警近来加大了对违章军车的查处力度。新华社记者 李晓果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李宣良) 记者日前从解放军总部有关部门获悉,从2006年7月起,军队有关部门会同公安部、交通部共同组织在全国重点地区开展的打击盗窃伪造军车号牌专项斗争,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盗窃、伪造、买卖及非法使用军车号牌违法犯罪活动得到初步遏制。

  为加强打击盗窃、伪造军车号牌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军地有关部门共同成立了全国
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选取了盗窃、伪造军车号牌问题比较突出的北京、上海、辽宁、河南、陕西、四川、山西、广东、广西等9个省、区、市,作为这次专项斗争的重点。全国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将全军和武警部队被盗军车号牌信息在公安网上向全国发布,为各军区配发了《被盗军车号牌自动识别报警系统》《被盗军车号牌信息远程查询系统》,利用科技手段提高打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针对盗窃、伪造军车号牌违法犯罪活动的特点,专项斗争采取组织军地有关部门联合开展集中查缉、围堵假冒军车的方式,发现案件线索,倒查追踪打击盗窃团伙和制假窝点,打压假冒军车活动空间,营造严打态势和氛围。全国有关部门共出动2万多人次,检查军车3万余台次,查扣被盗、伪造军车号牌1000余副,打掉10个盗窃、伪造、买卖军车号牌犯罪团伙,查获涉案人员123人,追缴被盗军车号牌144副,查处775辆假冒军车和一批运输车队。

  专项斗争在严打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注重加强军车运行秩序的管理与整治,以规范军车运行秩序,维护军车良好形象。各级警备和军车监理部门在做好专项斗争集中查缉工作的同时,按照统一部署加大了军车运行秩序的整治力度,对交通要道及餐饮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军车运行秩序进行检查纠察,使军车运行秩序有了明显好转。(完)

    北京交警查处违章车辆称军车占到80%(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