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牵手国门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9:29 中国国防报
牵手国门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郭天成 赵雪成

  

牵手国门下

  界碑前永结同心

  8月6日,新疆塔城军分区巴克图边防连营院内人声鼎沸——连队指导员陶振德和宁夏大学老师张晓行的婚礼正在举行。

  两位新人是高中同学。1998年,张晓行考入陕西师范大学声乐系学习,陶振德则考入了西安陆军学院。他们在2001年确定了恋爱关系。2002年,陶振德毕业之后分配到边防,而张晓行则留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在身边全是有硕士博士头衔的追求者面前,张晓行仍然选择做一名军嫂。

  由于部队执勤训练任务重,两人的婚期一推再推。张晓行的母亲何生瑕等不及了,今年7月15日亲自“护送”女儿千里迢迢从宁夏来到边防连完婚。可连队任务紧,原定于“八一”的婚期又推迟了。“好事多磨啊!没关系,我们继续等。”母亲何生瑕闲时就在营院里拔草、收拾花坪,张晓行则利用业余时间教战士们唱歌。8月6日这一天,官兵们在国门下为张晓行和陶振德举办了一个有军队特色的婚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