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李肇星会见印度防长 同意继续深化战略伙伴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0:29 中国新闻网
李肇星会见印度防长同意继续深化战略伙伴关系

九月二十三日,中国外长李肇星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了印度国防部长穆克吉。双方对中印两国关系持续改善和发展感到高兴,同意继续发掘潜力,深化战略伙伴关系。 中新社发 谭宏伟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23日电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23日在纽约继续会见一些国家的政要。

  李肇星23日会见了印度国防部长慕克吉,双方对中印两国关系持续改善和发展感到高兴,同意继续发掘潜力,深化战略伙伴关系。慕克吉欢迎中国成为南亚合作联盟观察员,期待与中国在南亚地区以及联合国和世贸组织等国际组织中加强协调与合作。李肇星对此表示赞同,并希望南亚局势继续缓和。

  李肇星在会见索马里外长伊斯梅尔和肯尼亚外交部常秘姆旺吉时表示,中国支持索过渡政府坚持与伊斯兰法院理事会通过谈判解决分歧,希望谈判不断取得进展。他赞赏肯尼亚致力于推动索和平进程,为政治解决索问题发挥了独特作用。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索问题的解决发挥积极作用。伊斯梅尔和姆旺吉介绍了索局势和相关考虑,希望中国为索实现和平,恢复法治和秩序发挥更大作用。

  李肇星还会见了保加利亚和斐济外长,并与牙买加外长通了电话,着重就双边关系交换了意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