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中情局局长称拉登死于伤寒报告缺乏证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 13:09 中国新闻网
美国中情局局长称拉登死于伤寒报告缺乏证据

美国中情局局长海登将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中情局局长海登将军23日在华盛顿出席了沙特国庆庆祝活动,记者们立刻对他提出了当天最热门的问题:“拉登死亡的消息是否属实?”海登回答说:“消息不属实,有关拉登死亡的报告缺乏证据。

  沙特政府在一个小时之前称,它没有证据支持媒体最近有关拉登已死的报道。有关拉登死亡的报道纯属猜测,无法得到独立核实。巴基斯坦情报部门也否认了拉登已死的报道

  华盛顿的一个高层消息来源称,本·拉登已死的说法可能起源于一些沙特情报分析人士的假设,没有确切的证据可以支持这种假设,没有高层人员认为这一假设是正确的。在华盛顿出席国庆日庆祝活动的沙特驻美大使图尔基·费萨尔亲王称:“我认为拉登仍活着,他很健康,但我的看法可能是错误的。”

  法国地方报纸《东部共和报》23日刊载了一份转自法国情报机构的秘密报告,秘密报告称沙特情报官员看起来确信“基地”恐怖头目拉登今年8月份已经在巴基斯坦死亡 。报纸援引的报告称,沙特官员认为拉登8月23日在巴基斯坦感染了严重伤寒,导致下肢偏瘫,他可能因此丧生。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沙特官员在回应这一报告时告诉《时代》杂志,沙特官员在过去数周收到了数个有关拉登患一种通过水传播的疾病的报告。他说:“这不是传闻,拉登患了重病,他患了一种通过水传播的疾病,这可能会要了他的命。但我们没有获得任何他已经死亡的具体情报。”报道称,法国政府已开始就法国情报机构文件被泄露给《东部共和报》展开调查。(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