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英军士兵走私枪支弹药在黑市交换毒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 12: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负责安全事务的官员23日证实,驻伊英军士兵在伊拉克组建有一个秘密的走私网络,他们将偷盗的枪支弹药运出伊拉克,然后再从黑市上换回可卡因毒品或现金。

  英国的这位安全官员称,这些参与走私的士兵全部来自约克郡军团第三营,目前他们正在接受皇家宪兵队的调查。其中,该军团的一名士兵因证据确凿已经遭到了警方的逮捕
。这名士兵至少6次前往德国,利用从伊拉克走私出来的的手枪与毒犯们交换毒品。这些枪支弹药共换回50克的可卡因,目前市值约为2500英镑。据这名遭到逮捕的士兵交待,他在获得这些毒品后,将会立即利用各种方式带回伊拉克,然后再将毒品全部出售给在伊拉克服役的英军士兵。

  该安全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目前为止,我们仍不清楚这些用于交换毒品的枪支弹药是由军方配发的,还是从被击毙的

伊拉克武装分子身上缴获的。参与走私的英军士兵全部来自约克郡军团第三营,该营士兵此前一直驻守在伊拉克南部地区,去年从伊拉克撤回后,驻扎威尔特郡的威斯敏斯特地区。这里距离德国边境非常接近,英国国防部一直怀疑他们在与德国境内的有组织犯罪团伙进行勾结。那些犯毒分子们要枪干什么呢?他们有什么目的?他们为会不会再把枪卖回到英国?”

  该安全官员还表示,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伊拉克国内局势开始变得更加混乱,特别是各种武器弹药四处横行。在这些武器弹药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美国与英国以无偿援助的方式向伊拉克警方提供的。而英军士兵也有相当一部分士兵在伊拉克吸食毒品,据其中的一名士兵透露,他们连共有75名士兵,其中约有60%的士兵经常吸食可卡因、大麻以及其它迷幻药剂。英国议会提供的统计数据也显示,在去年进行的一次检测中,驻伊英军有1020名士兵的检测呈阳性,其中有520人甚至在吸食A级毒品。

  驻伊英军士兵最近接连暴露多起丑闻。在英国媒体获得的一盘名为《海湾战争综合征》恶搞录像带中,英军士兵点火烧自己的头发、用身体挡塑料子弹、几乎一丝不挂地逛商店。驻伊英军的另一名士兵还在巴士拉高速行驶的陆军“路虎”车之间进行“007邦德式”的跳跃。其他的特技表演包括一名士兵爬进包装箱,滚下十二级台阶。另一名士兵钻进一个桶里从一条混凝土公路上滚下来。一名英军士兵用

打火机点燃了另一名一丝不挂士兵的臀部。另外一名英军士兵还将20枚巴西干果塞入嘴中。

  英国军事法庭此前也公开表示,他们目前正在调查英军士兵虐待伊拉克平民的丑闻事件。驻伊英军的两名军官多次纵容士兵进行所谓的“合唱”惩罚,其中伴奏的音乐就是遭他们殴打的伊拉克犯人发出的惨叫声。(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