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BTR-RD战车装备短号反坦克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 08:11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俄罗斯BTR-RD战车装备短号反坦克导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导弹与火箭》2006年8月25日报道] 俄罗斯重新装备了配有9K131“短号”(AT-14)反坦克导弹系统的BTR-RD“机器人”(Robot)反坦克战车。2006年8月2~6日,该改进型战车作为俄空降部队武器在莫斯科陆军国际防务展(IDELF)上展出。该反坦克车辆基于1979年装备前苏联空降部队的BTR-D履带式装甲人员输送车。最初,BTR-RD机器人反坦克变型车配装9K113 Konkurs反坦克导弹系统,9P135发射平台可发射9M113导弹或射程较近及性能稍为逊色的9M111导弹。

  展会上,BTR-RD战车装有两套9K131“短号”反坦克导弹系统,并且车顶有安装单套9P163发射器的连接点。另一个系统是三角架式的,用于车外发射使用。发射器可发射9M133导弹或新式的9M113-1导弹。9M133的破甲威力为600毫米,但目前很可能只作为训练弹使用,从而能够为实战使用储备更多威力更强的9M133-1导弹。

  目前,有两种9M133-1导弹正在生产之中。基型9M133-1(装有9N156-1串联聚能破甲战斗部及9E93-3起爆系统)的破甲威力为1000~1200毫米。9M133F-1导弹装有温压战斗部。两种导弹和9P135发射器由KBP仪器设计研究局设计研发,在ZID工厂生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