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罗斯战略空军本月底将举行大规模演习(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 11:39 新浪军事
俄罗斯战略空军本月底将举行大规模演习(图)

俄空军图160海盗旗战略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空军司令助理亚历山大·德罗贝舍夫斯基9月22日宣布,俄空军战略轰炸机部队将举行一场大规模演习,期间将发射多枚巡航导弹并进行空中加油演练。

  德罗贝舍夫斯基指出,演习期间将对年轻飞行员的操作技能进行检验。他表示,在所有的演习参加者中,有超过50%都将是非常年轻的专业人才。

  据介绍,演习过程中,图-160和图-95战略轰炸机将向位于俄北部的靶场发射多枚巡航导弹,而图-22M3也将对模拟目标进行轰炸。作为演习中一项重要内容的空中加油科目将被安排在夜间进行。

  此次演习将于今年9月26日至30日举行,实施的主体将是俄空军第37集团军。演习将由俄空军司令弗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亲自指挥。

  德罗贝舍夫斯基表示,这次演习不但持续时间较长,而且地理跨度也比较大--各战略轰炸机飞越的区域将包括大西洋、太平洋、北冰洋、黑海和里海。

  图-160和图-95战略轰炸机装备的主要武器为X-55巡航导弹。根据型号的不同,X-55导弹的射程在2500-3000公里之间,战斗部当量为20万吨。除此之外,俄方还在X-55的基础上研制出了X-65和射程达5000公里的X-555。据悉,X-555的服役使得轰炸机能够对那些远在其作战半径之外的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