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西班牙研制未来作战系统 首批36套三年内装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09:11 新浪军事
西班牙研制未来作战系统首批36套三年内装备

西班牙海军陆战队士兵手持G-36突击步枪据枪瞄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欧洲航空防务与宇航公司西班牙分公司日前与西班牙国防部签署了研制“未来战士”作战系统的合同。

  按照合同约定,到2009年之前,西班牙陆军中将有三个摩托化步兵班(共计36名士兵)配备根据“未来作战”计划研制的新型装备,同时将进行各种条件下的测试。

  据介绍,这三个班中的每名士兵都将配备一台个人计算机--其上将反映地形图、战场局势(包括每名士兵的位置)、目标和潜在危险等信息。这些士兵还可实时交换各自获取的战场信息。

  西班牙“未来作战”系统概念中最重要的部分便是保障士兵所配武器与“智能头盔”之间的联系。据悉,士兵们的枪械上将安装红外摄像机,以便将获取的图像传递到显示屏幕上,尽可能地减轻士兵在夜间和在复杂天气条件下的行动负担。

  根据“未来作战”计划,EADS公司还将为西军方研制配有内置背囊的防弹背心和特殊的军服。防弹背心上将安装通讯设备、电池,以及可以让指挥官监控部下活动情况的控制系统。新军装透气性能出色,无论严寒还是酷暑,均可保持稳定的温度,让士兵们感到更为舒适。

  如果首批36套新型作战装备能够展现出良好的性能,西班牙国防部将有可能订购7000套用于进行大规模测试。(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