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泰国局势渐趋平稳 千名游客曼谷街头“坦克游”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9:51 中国新闻网
泰国局势渐趋平稳千名游客曼谷街头“坦克游”

泰国九月十九日晚发生军事政变后,全国的学校二十日被告知暂时停课,政府部门、银行和股票交易所以及大部分公司二十日也停工放假。曼谷的主要街道今早到处可见军车和荷枪实弹的士兵。图为曼谷市民骑车经过守卫在总理府前的坦克和士兵。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吴庆才)泰国局势二十一日渐趋平稳,正在曼谷旅游的千余名北京游客游兴不减,目前仍在按既定行程游览。记者从京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目前要求退团的泰国游游客只占一成左右,并未出现媒体报道的大规模退团现象。

  泰国旅游局驻京办事处公关经理王威告诉记者,目前中国大陆大约有四千名游客在泰国曼谷旅行,北京约千余名。到二十一日上午为止,没有任何人员伤亡情况。王威表示,
目前曼谷地区很平静,绝大部分游客仍在按行程游览,预计黄金周期间泰国游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捷达假期国际旅行社承担北京赴泰游份额的一半,其总经理张向明表示,该社没有出现大规模退团现象。二十日晚仍有四个团约六十人按原计划前往泰国。二十一日甚至有部分游客到旅行社专门要求前往泰国参观坦克,感受政变气氛。对此,张向明指出,抱有这种心态的游客,旅行社一般会加以劝阻,主要是怕这些游客前往敏感地区。

  康辉旅行社市场部经理郭彧称,政变发生时,该旅行社有六七个团约三百多人在泰国,其中在曼谷的约一百人,他们大部分按计划于二十一日完成行程陆续安全离开曼谷。郭彧表示,该旅行社十一期间将有六七百人前往泰国,要求退团的只占一成。考虑到安全,二十日该旅行社已到首都机场劝阻四个团约一百人改期去曼谷,旅行社将视泰国局势的变化适时恢复泰国游。

  记者接通捷达旅行社领队黄静的电话时,后面传来欢快的泰国民歌和喧闹的声音。黄静告诉记者,她正带领二十个游客在曼谷的一家珠宝中心购物。目前当地的商场、街道一切如常。

  游客王小姐说,街上那些士兵对游客很友好,还主动打招呼,她已经用DV全部拍了下来。不过,今天在曼谷的街上已经看不到坦克和士兵了。因政变放假的曼谷的学生已开始上课,市民也开始上班,昨天被士兵控制一度中断的银行系统也已恢复运行。

  康辉旅行社领队黄绪彪刚刚结束曼谷之旅正在离开的车上,他带领的十八位游客没有任何慌张,因为除了昨天出现的极少数几辆军车外,泰国十分平静。与总理府隔一条马路的大王宫也没有士兵把守,游客如往常一样熙熙攘攘。

  游客吕小姐说,她很庆幸能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到坦克和荷枪实弹的士兵。这次泰国游变成了“坦克游”完成是个意外,让她既紧张又兴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