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泰国政变局势渐明 民众生活重新回到正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9:50 中国新闻网
综述:泰国政变局势渐明民众生活重新回到正轨

泰国九月十九日晚发生军事政变后,全国的学校二十日被告知暂时停课,政府部门、银行和股票交易所以及大部分公司二十日也停工放假。曼谷的主要街道今早到处可见军车和荷枪实弹的士兵。图为守卫在总理府前的坦克与隔离栏杆上,有人给军人送来玫瑰花。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曼谷九月二十一日电 综述:泰国政变局势渐明 民众生活重回正轨

  中新社记者 顾时宏 齐彬

  经过昨天的全国大放假之后,发生政变的泰国今天恢复上班,这个万佛之国重又正常运转。时令已属秋天,不过驱车曼谷街头,仍有热浪扑面而来,虽然一些要害部门及交通
要道仍有军人把守,但市民的生活显然已经重回正常轨道。

  记者来到位于曼谷纳达威大街的国务院,昔日总理他信就在这里上班。只见大门紧闭,里面停放着四辆重型坦克,上面插着许多玫瑰,令场面显得温馨。十多名士兵怀抱武器,非常随意地站在树荫下,他们都在手臂上系着一条黄丝带,以表达对泰国王普密蓬的无条件效忠,偶尔从大院开出的军车,也在后视镜上系着黄丝带,在烈日下迎风飘扬。

  从国务院前经过的民众,大多会驻足停留,即使驾车路过,亦会摇下车窗,放慢速度,有的还拿出随身携带的相机拍摄。值得一提的是,有很多的民众带着鲜花、冷饮或其他食物,隔着铁栅门送给全副武装的士兵。在帕尼那空商学院读书的女孩甘纳娅告诉记者,趁着课间休息的时间来看看,觉得士兵们很辛苦,希望送一束鲜花表达鼓励和支持。她认为,政变对自己的生活并未造成多大影响,不过目前还不能确定形势会怎么发展,但就希望国家能尽快稳定下来。

  住在附近的华人杨建龙,祖籍广东汕头,属于第二代移民。他告诉记者,自己今年五十岁了,记忆所及,曾亲眼见到二十次政变,其中九次成功,另有十一次未遂,不过无一例外都未曾发生大的流血悲剧。这次更不费一枪一弹,在他看来,政变实在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军民关系很好,更重要的是,有泰国王普密蓬对国家的“庇佑”,决不会使国家陷入混乱。

  位于皇家田的大皇宫是泰国最着名的旅游景点之一,只见游人如织,大多是来自中国以及西方国家的游客。一位江苏叶姓游客告诉记者,根本不觉得泰国发生了政变,而且这里民风淳朴,人们总是脸带微笑,因此相信事件会尽快落幕。到曼谷休假的德国女孩简尼特也告诉记者,对一场外界觉得很可怕的军事政变竟然能如此友好、温馨而平和,实在觉得不可思议。

  顶着烈日穿梭曼谷街头一上午,记者随意走进皇家田广场附近的一个小餐馆,要了一份快餐。笑容可掬的服务员告诉记者,曼谷的米、菜、油、盐等日常生活用品,不仅没有涨价,有的还比前两天便宜了一点。她解释说,军人政府已经宣布,如果发现有人藉机哄抬物价,不仅面临罚款,还可能会被收入大牢。(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