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假想敌F-5虎II战机换装新型惯性导航(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0:0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海军假想敌F-5虎II战机换装新型惯性导航(图)

美国海军假想敌战机中队列装的F-5E虎II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9月12日报道  诺斯洛普·格鲁门公司最新的光纤陀螺惯性导航系统LN-260已被美国海军F-5"虎"II模拟对手机队的支援战斗机选作降低航电成本和改进可靠性的配套组件之一。

  F-5N/F是双发战术战斗机,空战训练演习中一般被美国海军用于在对手战斗战术中模拟敌机。F-5N是海军F-5E单座战斗机的最新改型,F-5F是双座改型,主要用于飞行员训练
。国际上有1000多架 F-5 E/F战斗机分布在20多个国家,它们的惯性导航系统都是上世纪70年代初至80年代初的产品。"我们轻重量、低功耗的LN-260光纤技术将有助于提高F-5飞机航电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诺-格公司导航系统部导航和定位系统副总裁Mark Casady说。

  诺-格公司的F-5飞机导航/雷达显示器套件用现代的外场可更换单元(LRU)替代了执行导航、导航控制和雷达显示功能的5个老式部件,套件的构成包括LN-260和综合控制显示单元,以及由接口显示和控制公司设计和开发的雷达显示器。

  获此合同不久之前,诺-格公司的LN-260被美国空军的F-16多功能战斗机项目选作替补的综合导航系统。

  LN-260是带有选择可用性/反欺骗、模块兼容、嵌入式GPS接收机的综合导航系统,全面综合的GPS与惯性紧耦合设计比其它嵌入式INS/GPS系统性能更优。

  LN-260惯性导航系统采用已成功用于LN-251的基于先进光纤陀螺的惯性传感器组件,其模块化开放式系统结构易于适应新应用、新系统要求和任务设备与飞行控制系统的性能改进。"我们看到了LN-260惯性导航系统的光明未来," Mallaley说,"F-5飞机的选用表明了其在经济上能满足F-5和各种美国与国际上现有军用飞机的改装需要。"(范秋丽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