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海基会10月2日将启用大陆配偶关怀专线(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20:30 中国新闻网
台湾海基会10月2日将启用大陆配偶关怀专线(图)

资料图:2006年5月9日,在此间举行的“公评大陆学历采认之争议”记者会上,历经三年诉讼路刚获判胜诉的大陆新娘郑旭智(左)怀抱婴孩与丈夫陈先生(右)为大陆配偶在台不平等、受歧视的遭遇鸣不平。 中新社发 张量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简称海基会)20日表示,为协调整合服务网络,提供在台26万大陆配偶全方位的服务,10月2日将启用“大陆配偶关怀专线”,让大陆配偶藉由专线窗口,寻求相关民间团体及“政府”机关,在工作、婚姻、医疗等等问题的解决方法。

  据“中央社”报道,海基会秘书长游盈隆表示,启用“大陆配偶关怀专线”,是把
过去松散的协助资源有效整合,让在台的大陆配偶能适时地寻求帮助,提供更有效的服务。

  他表示,海基会将委派专人接听“大陆配偶关怀专线”,针对各种问题性质,转介晚晴协会、救难总队等民间团体,或是内政部等相关部会,解决大陆配偶在台遭遇的工作、医疗、教养、婚姻、法律等问题。

  据了解,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届时将主持“大陆配偶关怀专线”启用仪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