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世界首位女太空游客进入国际空间站(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20:08 新华网
世界首位女太空游客进入国际空间站(图)

8月22日,俄罗斯联邦航天署宣布,美国女企业家阿努谢赫·安萨里将取代体检未获通过的日本人榎本大辅飞赴太空。她将于9月14日乘坐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升空,飞赴国际空间站。如果一切顺利,她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位女太空游客。图为7月27日,阿努谢赫·安萨里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郊外“星城” 的宇航员训练中心接受训练。 新华社/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莫斯科9月20日电(记者刘洋)莫斯科时间20日12时9分(北京时间20日16时9分)左右,随着“联盟”飞船舱门被打开,世界首位女太空游客阿努谢赫·安萨里与同行的俄美两名宇航员进入了国际空间站。

   此间电视台的画面显示,安萨里和随行的俄罗斯宇航员秋林、美国宇航员洛佩斯-阿莱格里亚进入空间站后,与目前仍在空间站上的其他3名宇航员互相拥抱。

  安萨里进入空间站后与在地面上的丈夫哈米德进行了通话。哈米德向妻子祝贺说:“你让全世界的人都在关注你。”安萨里则回答说:“是你让这一切成为可能。”

   一道进入空间站的秋林风趣地向安萨里在地面上的亲属们保证:“我们会好好照顾她。”

  安萨里、秋林和洛佩斯-阿莱格里亚乘坐的“联盟TMA-9”飞船于18日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发射升空,并于20日早些时候与

国际空间站对接。按计划,安萨里在空间站上做短暂访问后将于29日返回地面,而秋林和洛佩斯-阿莱格里亚将在空间站上工作约半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