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海军正在为F125型护卫舰选择火力支援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8:46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德国海军正在为F125型护卫舰选择火力支援武器

德国将PzH 2000自行榴弹炮炮塔装上军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国际海军》2006年10月1日报道 德国防御技术与采办联邦办公室(BWB)正在面临着为该国海军F125新一代护卫舰配备何种联合火力支援武器系统的关键选择。

  从德国陆军PzH 2000自行榴弹炮派生过来的155毫米模块化舰炮(MONARC)概念目前是海上联合火力支援武器项目基本设计的一部分,该项目高级官员认为,奥托•梅莱拉127/64毫米轻型火炮系统也可取代MONARC,装备在F125护卫舰上。

  德国海军计划采购4艘F125护卫舰,并计划于2013年全部入役。BWB计划于2006年年底与ThyssenKrupp海运系统(TKMS)签定ARGE F125的生产合同。F125护卫舰被BWB看作是德国海军“标准兵力护卫舰”,它将以适于更多的使命为优化条件,以具有应对危机的能力和保护和平的支持能力。其主要使命包括,指挥与执行和平安定行动,防御恐怖威胁,支持特种部队,联合火力支援(使用火炮和制导火箭)。

  目前,BWB正在对以陆基武器系统为基础的联合火力支援能力方案进行评审。其中,多管制导

火箭发射系统(MARS/GMLRS)和 155 mm MONARC榴弹炮是2个候选方案。BWB将于9月底接收这两个系统的技术可行性报告,初步结论是GMLRS更有希望,但155 毫米榴弹炮在海洋环境的适应方面似乎也不错,其效能可能比预想的要好。

  MONARC正在由Rheinmetall Waffe军火商、TKMS、Krauss-Maffei Wegmann和泰勒斯荷兰分公司组成的国际联盟负责开发。德国海军目前的海上火力支援的射程仅有38 km,它们正在与陆军合作开发远程的精确制导弹药以满足未来需要。MONARC的技术挑战是弹药

操作系统对舰上动态环境的适用性问题。

  对于进一步发展,BWB已经考虑在F125护卫舰上装备一种新型的全景光电监视系统用于自动探测和警示水面和低空潜在威胁。舰载红外监视、观测和导航装备(SIMONE)——一种新系统,它能对由多架舰载非冷却红外照相机提供的信息进行“缝线”(“stitches”)以达到360度的无缝'近程监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