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瑞典海军最后一艘维斯比级轻护舰命名(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00:08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瑞典海军最后一艘维斯比级轻护舰命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法国《航宇防务》2006年8月25日报道] 瑞典海军第五艘也是最后一艘“维斯比”级轻护舰在8月24日被命名为“卡乐斯塔德”号(Karlstad)。“卡乐斯塔德”号轻护舰与“维斯比”级轻护舰的其它舰艇相同,都采用了碳纤维材料建造,具有全隐身能力,使其几乎不可能被雷达或者复杂的传感器如红外成像设备等探测得到。

  “卡乐斯塔德”号轻护舰主要设计用来作为瑞典新快速反应部队的一部分。舰上安
装有各种设备,足以让其承担这一角色。“卡乐斯塔德”号轻护舰具有很强的态势感知能力,在自己不被敌人探测到的情况下,可以监测和监听所有信息,具备多种战术优点。如果舰艇指挥官希望展示自己的存在,还能够决定让“卡乐斯塔德”号轻护舰退出隐身模式,然后突然的“消失”。

  “卡乐斯塔德”号轻护舰可承担从水雷战、反潜战、反舰战、海事监督和海事保护到各种海事支持等各种任务。“卡乐斯塔德”号轻护舰还可提供在海上事故中提供紧急支援,以及参与国际维和行动。“卡乐斯塔德”号轻护舰以及“维斯比”级其他舰艇将大大增强瑞典海军的作战能力。

  “卡乐斯塔德”号轻护舰额定船员为43名,其中仅有16名为水兵。舰长为72米,吃水2.4米,排水量为650吨,采用柴燃联合动力装置推进,最大速度超过40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