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金平弃选区域“立委”国民党拟修条款“礼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10:44 中国新闻网
王金平弃选区域“立委”国民党拟修条款“礼遇”

资料图:台“立法院院长”王金平。 中新社发 宗金柱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18日电 国民党办理现任“立委”登记第七届选区经营权,16日截止登记,共有72位现任“立委”登记,包括不分区7人转战区域“立委”。最特别的是“立法院长”王金平没有登记,确定放弃参选区域“立委”,后续动向备受瞩目。

  据澳门日报报道,被党内高层形容“院长对副主席”、最棘手的高雄县二选区,在王金平未登记情形下,由副主席林益世顺利取得经营权。高层指出,王金平是党内规划不分
区第一名唯一人选,既然王未登记,党内不分区提名办法将有所修正;据了解,国民党中央倾向纳入“现任‘立法院长’连任保障条款”,做为对王金平的“礼遇”。

  登记转战第七届区域“立委”的7位现任不分区“立委”,包括黄昭顺、侯彩凤、黄志雄、刘盛良、白添枝、郭素春及曾永权。登记结果显示有35个选区只有一人登记,依党内协调办法,这35位“立委”将直接取得该选区的优先经营权,不需要和其它“立委”竞争。

  此外,有二位“立委”以上登记选区计有20个,依协调办法,必须经由民调决定优先经营权谁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