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泰国南部旅游城发生连环炸弹爆炸82人死伤(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8:53 中国新闻网
泰国南部旅游城发生连环炸弹爆炸82人死伤(图)

爆炸现场留有血迹(路透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消息,泰国南部宋卡府的购物、旅游与娱乐的“天堂”合艾,十六日晚发生连环炸弹袭击事件,造成四人死亡,七十八人受伤,死者包括首名在泰国分离主义暴力活动中死亡的西方人。

  该六枚土制炸弹几乎同时在十六日晚九时半于合艾市一条主要街道爆炸。目标是当时人头涌涌的百货公司、酒店、酒吧和按摩院等。

  有西方人身亡

  警方官员巴实说,死者当中的西方人,是一名曾在合艾市一间学校教英语的二十九岁加拿大籍青年。加拿大外交和国际贸易部亦已证实有一名加拿大人死亡。

  官员又说,七十八名伤者当中有九名外国人,包括

马来西亚人、新加坡人、印度人和英国人各两名,和美国人一名。

  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馆十七日表示,经向当地医院、警察局、善堂(慈善机构)等机构多方调查核实,截至十七日十一时,还没有发现有中国公民在爆炸事件中伤亡。此外,泰国南部军方官员以及负责收治死伤者的合艾医院也都否认有中国公民在爆炸事件中伤亡。

  两枚炸弹置于一间酒吧门前和一个购物中心停车场内的电单车中,由计时器引爆。第三枚炸弹在附近的一间按摩院爆炸。第四枚炸弹在一间百货公司内爆炸。第五枚在一间酒店爆炸,第六枚在另一间百货公司的洗手间爆炸。新华社则称,其中一个受袭地点是一家中餐馆。

  近千游客疏散

  泰国《民族报》报道,爆炸发生不久,近千名身在事发街道酒店的泰国本地及外国游客都要疏散。

  电视画面显示,遇袭的餐馆内可见有人躺在血泊中,也有满身是血的伤者被救援人员领往安全地点;此外,街上也可见一些车子被烧毁,满地散布玻璃碎,桌椅也翻倒地上,一片狼藉。

  在一辆翻覆在地的电单车旁,有一具被白布覆盖的尸体。数十辆电单车及其它一些大型交通工具也都被炸毁。

  天刚亮,很多路人都一脸惊惶地站在满是碎片烂铁及斑斑血迹的炸弹现场,其中一家遭受炸弹袭击的酒吧外,仍可见威力强大的炸弹所炸飞四处的电单车残骸;附近店家的檐篷被炸破,墙上也可见满是点点的炸弹碎孔。

  民用通讯被迫中断

  泰军方人士表示,由于担心袭击者继续使用手机信号引爆炸弹,合艾府已经切断所有民用通讯信号。

  当局迅速指责分离主义分子策动今次袭击。宋卡府与地处最南部的那拉提瓦、也拉和北大年三府相邻。这三府近三年来暴力事件不断,反政府武装几乎每天都在制造不同规模的爆炸、枪击和绑架事件,截至目前已有一千五百多人在这些暴力事件中丧生。

  此前,中国驻泰国使领馆曾多次发出警告,劝告中国公民在不必要的情况下避免前往泰国最南部的那拉提瓦、北大年和也拉三府旅行。

  宋卡府旅游业协会会长尼米特批评,今次连环袭击将进一步打击合艾的旅游业。他说:“游客数字将会下降。每次有炸弹爆炸,旅游业都肯定受到打击。我早已听说炸弹袭击发生以来,酒店不断接到取消订房的通知。”

  分离分子料为元凶

  泰国军方估计,分离主义分子可能想利用这次袭击纪念反政府武装组织“北大年圣战运动”成立周年纪念和表达对政府在也拉府举行的“和平工程”活动的不满。

  该市上一次发生爆炸事件是二○○五年四月三日晚,合艾国际机场、家乐福商店和一家酒店几乎同时遭到炸弹袭击,造成两人死亡,约三十人受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