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施明德接受媒体专访:陈水扁下台只是一剎那的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 00:52 中国新闻网
施明德接受媒体专访:陈水扁下台只是一剎那的事

资料图片:9月1日傍晚,“百万人民倒扁总部”在台北凯达格兰大道举行反贪腐试静坐活动。图为发起人、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出现在试静坐现场。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百万人反贪腐倒扁运动总指挥施明德今天晚上表示,陈水扁涉及伪造文书与贪渎,人民忍无可忍,陈水扁下台就是一剎那的事。他还说,谢谢大家关心他的健康,他绝不会倒下去,一定会战斗到胜利为止。

  施明德今天下午数度进出露营车与台北车站静坐现场,约于下午七时五十分,反贪腐倒扁运动总部宣布施明德将接受美国纽约电子媒体专访,全程现场直播。

  施明德于受访时表示,陈水扁六年政绩,人民都了解,陈水扁的目光狭隘,台湾人民也都看到,但陈水扁的亲信与“第一家庭”涉及弊案,本人在“国务机要费”案涉及贪渎与伪造文书,人民无法接受。

  他说,陈水扁讲二十几次涉及不法要下台,没有一次兑现,人民忍无可忍,只好用“宪法”赋予的权利要其下台。他知道要扳倒全台最强而有力的人,不是容易的事,但权力使人腐化,绝对的权力使人绝对的腐化,当权者一定会尽力挣扎,人民意志终将战胜独裁者意志,独裁者最后一定溃败。

  施明德指出,民进党昨天动员那么多游览车与巴士,“副总统”吕秀莲与“行政院长”苏贞昌却没参与“台湾社”集会,显见民进党开始内部权力斗争,而且愈来愈激烈。

  他表示,陈水扁有两种选择,一是拖到二零零八年才下台,那就像前韩国总统卢泰愚与全斗焕一样,也可以尽速下台,就像已故美国总统尼克松一样,陈水扁可两权相害取其轻。

  至于台“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说,陈水扁将做到任期结束,施明德说,前

伊拉克独裁者萨达姆也是这样,所有的贪腐者都是这样,滥权就是他们的本质,一秒前还讲不会下来,但下台就是一剎那的事。

  施明德谈及个人健康时表示,他很不喜欢外界知道他的疾病,但很多人关心,他是在健康检查时发现早期肝癌。很多人听到癌症就“皮皮挫”,其实没那么严重,大家很关心他,反而会给他心理压力。

  他说,陈水扁或挺扁的人,可能会默默祈祷他是否在这场战役中快快倒下,但他请大家放心,“我绝不会倒下去”,保证战斗到胜利为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