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首位太空女游客要优雅走一回 将带保湿霜上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20:19 北京晚报
首位太空女游客要优雅走一回将带保湿霜上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首位太空女游客要优雅走一回将带保湿霜上天



  现年40岁的阿努什·安萨里18日将成为世界瞩目的明星。届时,这位伊朗出生、现为美国公民的女子将成为世界首位太空女性旅游者。在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航空发射中心,她将搭载俄罗斯的航天飞机飞向太空。据悉,这次为期10天的国际空间站之旅将耗去安萨里约2000万美元的巨资。

  10天之旅8天搞研究

  按照计划,安萨里搭乘的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将于18日从拜科努尔发射场起飞。28日,她将与宇航员帕维尔·维诺格拉多夫和杰弗里·威廉姆斯一同返回地球。俄罗斯太空官员并不愿给安萨里冠以“游客”之名。因为当年靠成立数码技术公司发家致富的安萨里,此次将利用8天的驻留时间开展科学研究项目。

  设千万大奖鼓励太空游

  2002年,安萨里为“首次私人成功资助的太空之行”设立了一千万的奖项。由微软百万富翁保罗·艾伦支持的“太空船一号”通过两次飞行接近加沙莫哈维沙漠上空60英里的太空边缘而夺得了安萨里的X奖。安萨里希望X奖项和她前往国际太空站之行将促进人们的太空游兴趣,以促使更多的私人公司加入太空旅游的竞争,从而进一步降低太空旅游成本。

  渴望从太空看伊朗

  安萨里说,进入太空后,她渴盼能从太空观看自己的出生地伊朗。自从移居美国以来,她还未曾回过自己的祖国。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太空之旅,激励自己祖国的女孩们学习科学。她说,虽然她的太空之行在伊朗没有受到多大的关注(她毕竟已是一位美国公民),但她已经收到不少女孩子的来信。

  男宇航员们期待新鲜事

  作为第48名进入太空的女性,安萨里在实现个人梦想的同时,将使女性步入太空的进程前进一大步。不过,俄罗斯科学家早些时候曾进行过一项长时间封闭环境的实验,模拟两年的

火星之旅。科学家后来得出结论,认为女性参与太空之旅会加大发生“摩擦”的可能性。

  男宇航员们承认,如果身边有女同事,他们会更加注意自己的形象。然而在失重环境下,同事之间互相修剪头发有可能造成创伤。曾在太空飞行6个月之久的宇航员惠特森回忆说,2002年她与宇航员瓦列里·科尔尊一同进行太空旅行时,曾请对方帮她剪头发,“他当时非常紧张,对我说他的心脏都快受不了了”。

  不过,安萨里的同事对此并无担忧。“我们喜欢有新鲜事发生,阿努什一定能够和我们顺利完成任务,”宇航员秋林说。谈到安萨里,没人相信她会在旅途中彻底不顾自己优雅的女性形象。虽然她不会带上整套化妆品,不过保湿霜、唇膏和

护肤液还是她的必备之物。

  花絮

  安萨里财富知多少

  2002年,这位德克萨斯州的女商人和她的丈夫以5.5亿美元出售了自己公司的

股票。这笔钱足够支付安萨里的太空之行的费用。这对夫妇的财富究竟有多少人们无从得知,但此次太空游并非是安萨里首次将自己的个人财富花在太空上。

  佩戴美伊两国国旗徽章

  作为一名伊朗裔美国企业家,安萨里将在自己的宇航服上同时佩戴美国国旗和伊朗国旗徽章。(王一蒋建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