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遵义会议永放光辉:长征中军民"鱼水情"传颂至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 14:28 新华网
遵义会议永放光辉:长征中军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正在中国军事博物馆举行的“遵义会议永放光辉”展览上,一幅毛泽东送苗族小孩毛衣的画作让不少参观者驻足。这幅画描述的是:毛泽东在贵州剑河县,将自己的毛衣送给路边一位穷困潦倒的老太太和她的孙子。展览中,人们处处可以感受到红军与贵州各族人民结下的生死与共、水乳交融的深厚情谊。

  1935年至1936年间,中央红军,红二、六军团长征转战贵州。期间,红军广泛传播
革命思想,组织发动群众,严格遵守纪律,赢得了贵州各族人民的拥护和支持。红军在临近贵州少数民族地区时,非常重视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发布了《关于对苗瑶民的口号》,发出了武装苗民、解放弱小民族等口号,帮助他们走上了自己解放自己的道路。

  贵州各族人民也在人力、物力上支援红军,先后有1万多名优秀青年参加红军。红军得以休整生息,发展壮大。红军和贵州各族人民结下了生死与共、情如鱼水的血肉联系。

  展览中无数感人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观众。中学语文教师郝老师说:“我真的想去贵州,尤其是想了解红军在贵州的经历,看看红军是怎样转败为胜的,这对我今后的教学很有帮助。”还有许多观众表示,应该带孩子去贵州接受一下红色教育。(完)

  

遵义会议永放光辉:长征中军民"鱼水情"传颂至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