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苏贞昌公布治安报告 称六个月只是开始还要努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5:16 中国新闻网
苏贞昌公布治安报告称六个月只是开始还要努力

台“行政院长”苏贞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15日电 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承诺“半年改善治安”的期限今天(15日)到期。苏贞昌面对“治安有没有改善”多方找寻答案;结论是民众对整体治安不满意度仍居多数,但“官方”所提各项治安指标已有明显改善,基于改善治安难以一步到位,因此,苏贞昌将不会下台。

  据台湾联合报和东森新闻报道,今年3月15日,苏贞昌主持治安会报后在记者会强调
,“半年之内如果全民没有感受到治安好转,我辞职下台,并且永远退出政坛”。“行政院”幕僚说,苏贞昌虽然不会下台,但未来苏“内阁”的施政仍将治安列为后续重点工作。

  台“行政院长”苏贞昌15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公布了“改善治安强化”的报告。他自嘲称坦承当初讲话太快、太满,让外界关注在他的“去留”,反而让团队同仁的努力、绩效被质疑“灌水、造假”,他感到“很不忍,不好意思”。他并表示,这6个月只是开始,还要继续努力。

  据了解,自3月15日开出“半年治安不改善就下台,离开政坛”的支票,今天是苏贞昌兑现“支票”的日子,他亲自向全民报告,包括“内政部”、“法务部”、“经济部”、“

财政部”、“交通部”、“金管会”、“卫生署”、“研考会”、“新闻局”、“警政署”等也都亲自与会。

  在治安报告书里头,详列33项改善治安的重点工作,不管是重大刑案破获率、打击黑道帮派组织、检肃暴力讨债、防治汽机车失窃、杜绝毒品泛滥、强化金融治安等等,都有具体数据指出,和去年同期相比较,“半年来,治安确实已改善”。

  对于为什么拿自己的政治生命作为拼治安的赌注,苏贞昌坦承自己当初讲话太快、太满,让外界关注在他的“去留”,反而让团队同仁的努力、绩效被质疑“灌水、造假”,他感到“很不忍,不好意思”。

  另据“中央社”报道,苏贞昌并称,6个月只是开始,还要继续努力,“行政团队会继续努力,希望大家一起来,让治安好起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