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苏贞昌“治安验收期”到期 今将报告不排除请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1:10 中国新闻网
苏贞昌“治安验收期”到期今将报告不排除请辞

资料图:2005年12月3日,台湾县市长选举结果揭晓,民进党遭到重大挫败,该党主席苏贞昌在当晚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以辞职承担责任。 中新社发 宗金柱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15日电 14日是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宣布半年内改善治安的最后期限,苏贞昌曾宣示,如果全台治安半年内没有改善,他“愿意下台负责”。苏贞昌今日(15日)将召开记者会,公布一份半年来的治安报告。

  综合东森新闻、“中央社”和《中华日报》报道,“行政院”方面人士称,半年来民众对治安的满意度确实有逐渐上升趋势,但不满意仍居大多数,苏贞昌会“非常坦然面对
,虚心检讨并说明”。

  据了解,台“行政院”15日上午将举行治安会报,会后苏贞昌将率“内政部”、“法务部”、“交通部”、“经济部”、“财政部”、“金管会”等各部会首长召开“用心拼治安,向人民报告”记者会,说明这半年来拼治安的成果。

  “行政院”发言人郑文灿称,根据民调,各县市民众对住家附近的治安环境的调查,的确是在上扬,满意度超过60%,已逐步呈现成效。

  此外,亲民党团也决定杯葛下周二(19日)“行政院长”苏贞昌的施政报告。橘营并呛声说,贪腐问题不解决,苏贞昌下周也不必来了。而

国民党团则持保留意见,党团书记长蔡锦隆表示,一切留待今天朝野协商。

  据接近苏贞昌的民进党高层人士透露,15日即届满苏贞昌早前承诺的“半年治安验收期”,苏贞昌将不排除宣布请辞。有消息称陈水扁拟将以撤换苏贞昌作为“退场机制”的说法,虽然陈水扁办公室已进行了否认,但台“行政院”内部的危机意识仍然高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