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美国华社将举办九一八日本侵华罪行史实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0:47 中国新闻网
美国华社将举办九一八日本侵华罪行史实展(图)

日本侵华浩劫纪念馆13日在奥克兰同源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将于9月16日、17日两天在奥克兰中国城同源会馆(8街303号)举办两天“九一八日本侵华罪行史实展”。(美国《侨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美国《侨报》报道,日本侵华浩劫纪念馆13日在奥克兰同源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将于9月16日、17日两天在奥克兰中国城同源会馆(8街303号)举办两天“九一八日本侵华罪行史实展”。

  这次展出的39幅展牌都是由九一八战争研究会、辽宁省近现代史博物馆、辽宁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提供的,展出有六部份内容:序幕,染指中国,由来已久;一、阴谋策划、
准备战争;二、武装侵略,东北沦陷;三、殖民统治、精神奴役;四、武装移民,强占土地;五、经济掠夺,疯狂搜刮;六、暴行累累、泯灭人性;尾声、罪责难逃,可耻下场。

  日本侵华浩劫纪念馆馆长熊玮博士、行政主任伍敬群先生、美国远征退伍军人会东湾奥克兰三九五六分会总指挥余永杰先生、同源会会长陈棣华先生、东湾国庆委员会陈显文先生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熊玮博士介绍说,举办此次展览的目的一是纪念九一八事变75周年,二是揭露日本于1931年9月18日开始侵略中国东北,三是证明日本在侵略中国东北时的罪行史实。

  日本一直把九一八说成是一件意外事故,不承认是对中国的侵略,其实九一八是第二次

世界大战期间日本侵华的开始。他们要发展本国的工业,看中了东北地理位置接近日本,更看中了东北的富饶资源。

  伍敬群介绍这次展览是用中英文双语展出,希望各界人士都能前去观看,两天的展览均为免费。希望在奥克兰展览结束后,能够在英语社区寻机展出。

  伍敬群介绍说,当天有一位欧洲裔老人到旧金山的馆址去参观,“看了展览他才明白,为什么华人对日本首相小泉参拜靖国神社会有这么大的抗议回响。他说原来他们不知道靖国神社里面是怎么回事,现在他们知道了,不但是战犯,连他们在侵略战争中死去的马和狗都放在里面。”

  熊玮博士还说:大家一起来纪念九一八,就是通过不忘国耻,使得华人团结起来。他说,这次在奥克兰中国城布置展览,是因为东湾不仅有许多华人,也有很多东南亚裔移民,他们的国家当年也受到过日本的侵略。(记者刘勇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