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首次远程机动作战演练圆满落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0:46 新华网
解放军首次远程机动作战演练圆满落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解放军首次远程机动作战演练圆满落幕





  

解放军首次远程机动作战演练圆满落幕

  9月13日,“红军”装甲分队向作战地域集结。解放军首次远程机动作战演练的“交战”即将在亚洲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大型合同战术训练基地拉开序幕。扮演“红军”的沈阳军区某机械化步兵旅和模拟“蓝军”的北京军区某装甲旅,将在这个上千平方公里的战场上一决胜负。 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14日电(记者张宝印 李宣良)历时10天的解放军首次远程机动作战演练,14日上午在位于内蒙古草原深处的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顺利结束。

  这次演练分为应急作战准备、远程机动、作战部署、战斗实施四个阶段。扮演“红军”的沈阳军区某机械化步兵旅,采取铁路输送和摩托化行军的方式全员全装远程机动上千公里,一路演练“走、打、吃、住、藏、联、供、救、修、管”,并在强电磁环境下与模拟“蓝军”的北京军区某装甲旅展开激烈对抗。

  由50余名院校专家组成的演练导演部,运用“部队演习评估系统”,对演练的全过程、全要素进行了全面检验和综合考核。

  这次演练首开解放军陆军部队跨区训练先河,完全按照

信息化战争的实战要求组织实施,强电磁条件下的对抗贯穿演练全过程,是解放军推进机械化条件下军事训练向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转型的一次有益尝试。(完)

  

解放军首次远程机动作战演练圆满落幕
最大程度近实战--训练基地让"红军"爱恨交加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13日电(张宝印李宣良田军)“这里是通往未来战场的实验室。”12日上午,北京军区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司令员谢勇大校在向新华社记者介绍基地时,显得颇有底气,“近年来,有数十万部队在这里经受了实战的锻炼,上千项科技练兵成果在这里得到检验论证,数百个新战法训法在这里诞生。”

  解放军首次远程机动作战演练的交战实施,即将在这座亚洲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大型合同战术训练基地拉开序幕。扮演“红军”的沈阳军区某机械化步兵旅和模拟“蓝军”的北京军区某装甲旅,都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点击详细

  某部远程机动演练:红蓝两军是对手更是战友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11日电(记者张宝印 李宣良)随着千里机动的“红军”各梯队陆续到达,昔日平静的内蒙古草原深处(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渐渐笼罩上了一层大战前的紧张气氛,解放军首次远程机动作战演练即将进入战斗实施阶段。

  通过摩托化行军和铁路机动而来的沈阳军区某机械化步兵旅,从进入演习地域起,便开始了紧张的作战准备。10日上午,记者在“红军”指挥所看到,警戒分队正严密注视着周围的一草一木。 〉〉〉点击详细

  新华社记者体验解放军机动作战演练中的运输保障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10日电(张宝印、李宣良、丁越)列车刚靠站,涂着迷彩的坦克、装甲车便一辆接着一辆开下站台。没做任何停留,数十辆坦克组成的装甲编队隆隆驶向草原深处,与已经抵达那里的先头部队会合。

  9日晚,参加解放军远程机动作战演练的沈阳军区某机械化步兵旅数千名官兵、数百台车辆和装备,以摩托化行军和铁路机动相结合的方式,陆续抵达内蒙古草原深处的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记者一路跟随大军,在千里机动中亲身体验了军事交通运输“生命线”的快捷与高效。》》点击详细

  解放军首次远程机动作战演练:"红军"死路求生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9日电(记者张宝印、李宣良)空中袭击、电磁干扰、卫星侦察、核生化攻击……在解放军陆军部队首次跨区远程机动作战演练中,尽管沈阳军区某机械化步兵旅在1000多公里的行军途中,遭受了“蓝军”部队的各种袭扰,但由数百台车辆和装备组成的钢铁巨阵,仍按预定时间抵达内蒙古草原深处的北京军区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

  “导演部在组织这次演练时,全程贯穿了‘逼败’的思想,就是要按照实战要求,从严从难设置各种危难险局,逼迫‘红军’从失败中汲取教训,获得进步。”演练导演部总导演杨保有教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从目前情况看,‘红军’的多项作战素质得到了检验,打赢能力有了进一步提高。”》》点击详细

  目击解放军首次远程机动作战演练之二

  新华网沈阳9月8日电(记者张宝印李宣良)夜幕降临,山野一片寂静。数百辆各式车辆和装备组成的钢铁巨阵,消融在一望无边的青纱帐中。

  参加解放军陆军部队首次整建制跨区远程机动作战演练的沈阳军区某机械化步兵旅,从辽西驻地出发,经过数百公里的高速机动后,进入陌生地域宿营地进行休整。 》》点击详细

   新华社记者全程跟踪我军首次远程机动作战演练

  新华网沈阳9月7日电(记者 张宝印 李宣良) 秋日的阳光,在平整的沥青路面上反射出炫目的光芒。由数百台满载人员和装备的各式车辆组成的大军,悄无声息地行进在金光大道上。

  从6日开始,解放军陆军部队首次远程机动作战演练进入远程机动阶段。沈阳军区某机械化步兵旅齐装满员,从辽东驻地向着千里之外内蒙古草原深处的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挺进。 》》 点击详细

  背景链接:军事演习和演练如何分类

  

解放军首次远程机动作战演练圆满落幕

  

解放军首次远程机动作战演练圆满落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