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海军编织反潜网防范伊朗水下突袭(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9:36 中国国防报
以色列海军编织反潜网防范伊朗水下突袭(图)

以色列要购买的德制U212型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刘琳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8月23日报道,以色列7月与德国签署了一项从德国购买两艘U212型“海豚”级潜艇的合同,以编织一个反潜网,防范伊朗从水下突袭。日前,以内阁部长拉非·艾伊坦发出警告称,伊朗可能会对以色列发动导弹袭击。以色列应当为此作好准备,防止伊朗可能从空中和水下针对以色列所发动的进攻。

  据悉,这两艘潜艇将在德国进行组装。它们将装备一种新型推进系统和新型声呐,使它们能够比以色列海军现役潜艇的潜航时间更长,探测的距离更远。以色列将以12.7亿美元的价格购买这两艘由霍瓦兹造船有限公司制造的“海豚”级潜艇。德国政府将为此支付1/3的款项。以军方称,这两艘潜艇将很快具备作战能力。

  《耶路撒冷邮报》报道称,以色列海军目前正计划编织一个反潜网。它由在海岸外建立固定的水下声呐系统和潜艇部队组成,探测入侵的外国潜艇。以军官员称,伊朗1993年购买了2艘俄制“基洛”级潜艇和8艘朝鲜小型潜艇。而且,伊朗还自行研制新潜艇。今年4月份伊朗自行研制的新潜艇曾向外展示,伊朗总统内贾德还亲自登上潜艇视察。

  目前,以色列海军已拥有3艘“海豚”级潜艇。它们是以军武器库中最昂贵的武器。德国在第一次海湾战争后向以色列捐赠了两艘“海豚”级潜艇,并支付了另一艘潜艇一半的购买费用。这3艘目前采用柴电推进系统,这使它们需要频繁上浮来为电池充电。

  被称为U212的新型“海豚”级潜艇将采用德国新技术以便能够更长时间在水下活动。潜艇还将根据以色列实用潜艇的规格进行改装。现役的“海豚”级潜艇都是专门为以色列的需要而订制的,具有相当强的作战能力。潜艇编制艇员为35人,还可以运送10名乘客,潜艇的最高航速为20节,作战范围可达4500公里。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称,新潜艇还具备发射装有核弹头的巡航导弹的能力。熟悉这一合同的一名官员称:“由于使用了德国新技术,这些新潜艇的潜航时间要大大超出过去的‘海豚’级潜艇。”

  在这之前,德国政府多次拒绝了以色列购买潜艇的要求,因为有报道称以色列海军在“海豚”级潜艇上安装了以色列制造的海基巡航导弹。当前,由于没有很大的公众反对意见,默克尔领导的德国新政府就批准了这笔合同。然而,一些外国媒体称,这将使以色列获得非常强的二次核打击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