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会见曹刚川上将(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00:08 新华网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会见曹刚川上将(图)

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莫斯科9月13日电 明斯克消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3日中午在总统府会见了到访的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中白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谈。

  卢卡申科首先对曹刚川访问白俄罗斯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此次访问是白中两军关系中的一件大事,将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卢卡申科表示,白中两国人民之间
有着深厚的友谊,两国关系近年来发展顺利,成果显著。白中关系已进入全面发展和战略合作的新阶段。他强调,白中两国有许多共同利益,合作潜力巨大。白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两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卢卡申科还对中国支持白俄罗斯为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重申了白俄罗斯政府将始终不渝地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坚定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卢卡申科还请曹刚川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曹刚川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卢卡申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感谢白方对中国统一大业的坚定支持。曹刚川说,中白建交14年来,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双方政治上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经济上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全面展开,成果显著;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协调,密切合作。中国军队愿与白俄罗斯军队一道,坚决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关于进一步深化中白关系的共识,把两军关系不断推向前进。

  会见结束时,卢卡申科授予曹刚川“人民友谊勋章”。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吴虹滨、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总参谋长助理章沁生以及白俄罗斯国家安全会议国务秘书舍伊曼、国防部长马尔采夫等参加了会见和授勋仪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