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郑小鹏之超音速运输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5:54 新浪军事

  郑小鹏

  超音速运输机

  这是新一代超音速军用运输机。为了适应未来战场全球到达的特点,着重提高运输机的速度和航程,可以在数小时内到达全球任何地点。

  本机的最大特点在于采用了半圆环机翼和弓形机翼相结合的双环形机翼这一全新设计。后掠的弓形翼和半圆环机翼构成独具特色的双环形机翼。在飞机超音速巡航阶段,机头会产生斜激波,控制激波刚好打到弓形翼前缘,从而利用了激波增升的原理提高了机翼升力。

  采用全动的燕形尾翼提供偏航和滚转力矩,提高舵面的操纵效率,减少舵面的数量以简化飞机的结构和控制系统,保证飞机的高可靠性。

  

发动机置于飞机后部上方,以避开机头产生的激波。为保证机头产生的是斜激波,驾驶舱向后移至机身中部并置于机腹,以保证飞机起降时的视野。大型对开舱门位于驾驶舱之后的机腹,以方便货物的装卸。

  这种设计提高了气动效率,增强了结构强度和刚性,提高了承载能力,降低了发动机油耗,从而增大运力和航程。另外还有助于降低飞机的雷达反射截面,改善了飞机的隐身性能。而这些优点正是新一代运输机所必备的特点。

  基本技术参数:

  机长:80米 机高:10米 翼展:60米 起降滑跑:1千米

  航程:12000千米 空重:100吨 载重:80吨 航速:2马赫

  动力:两台涡扇发动机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