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刘雅婧张婉玉之“禅”未来家用飞行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15:53 新浪军事
作品:刘雅婧张婉玉之“禅”未来家用飞行器

效果图1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刘雅婧张婉玉之“禅”未来家用飞行器

效果图2


效果图3

  刘雅婧

  “禅”未来家用飞行器

  禅学是佛教根本教义的一个中心论点,它是佛说一切教法之中的一大总相法。它认为真正最为容易最为有效的方法是直接同源于自我内心的感悟来解决问题。其理论任务这种
方法不受任何知识,任何逻辑,任何常理的束缚,是真正源于自我的。该理论适合应用在未来飞行器的设计思想中,人类是伟大的,我们要坚信在不远的未来,我们的技术一定能发展到一切皆可顺人意的水平。此款设计中飞行器的驱动就是运用了场能,一种不局限于机械功能的形式,因此外观上看来十分简洁明快,这也顺应了简洁设计的设计新潮流。

  禅学重辩,天地无言,覆载万物,乃循环之本,将其形象化即圆润之感,于是此设计大体以圆为主,同时又兼顾了空气动力学原理。整个机身横截面为雨滴型,其效应本身可产生升力,同时采用翼身融合体设计,优化设计的机尾降低了机尾紊流的产生,使阻力降低。

  此款飞行器为家用出游使用的,场能独特的稳定性使飞行器起落时非常平缓,所以舱室设计与静态室内环境设计相似,舱内前面板上方为一个可旋转的射灯,下方是个显示器,用于显示外部情况。桌台采用旋转式设计,在不使用时可旋入机身内,不占用空间;旋出使用,放一杯清茶,与家人一同品茗,何等舒适。音响的中间是显示信号灯。

  设计指标:

  空机重:1200kg

  最大起飞重量:2000kg

  航程:700km

  实用升限:3000m

  爬升率:10m/s

  尺寸:400cmx400cmx180cm

  控制方式:人机自然交互界面控制

  色彩:黄色是所有色彩中最明亮的,是光明的象征。禅学正是指导人们走向光明的,因此此款飞行器以黄色为主调。飞于天空中的黄色飞行器,正像天空中的一颗闪亮的明星。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