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中情局长称基地组织领导层已遭重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0:34 新华网
美国中情局长称基地组织领导层已遭重创(图)

资料图片: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海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华盛顿9月11日电(记者 杨晴川)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海登11日说,“基地”组织的核心领导层已遭到重创,在“9·11”事件以来的5年中,已有5000多名恐怖分子被消灭或被俘获。

  据此间媒体报道,海登是当天在美国中情局内部纪念“9·11”事件5周年的活动中作这一表示的。此前,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当天早些时候播出的一份录像资料中,“基地”
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扬言要继续发动袭击,下一个目标是西方在海湾地区和以色列的利益。

  海登同时承认,未能有效地防止“9·11”事件的发生,对中情局而言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打击。但他表示,“9·11”事件之后,中情局已吸取教训,与其他国家的情报机构密切合作,抓获了许多恐怖团伙以及恐怖主义的支持者。

  他声称,尽管“9·11”事件之后恐怖分子在世界各地制造了一系列袭击事件,但在中情局的努力下,许多灾难性的袭击图谋均被挫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