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安竞文之“飞天”超音速客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5:48 新浪军事
作品:安竞文之“飞天”超音速客机

三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安竞文之“飞天”超音速客机

效果图

  安竞文

  “飞天”超音速客机

  北京航空航空大学

  设计思路:

  这是一种超音速客机概念性设计方案。为了迎合当今世界的高速发展,时间成为最宝贵的资源之一,而交通工具的快捷高速性也需尽快提上日程。超音速客机能够满足人们对喷气式旅行的渴望,更重要的是使乘客大大减少不必要的旅行时间,是一种未来的更迅速、更经济、更清洁、更安静的客机。

  目前客机的两大弊病就是噪音大和成本高。

  本人所设计的

超音速客机巡航的海拔高度在15000千米以上,为了尽可能在最短时间内达到更具效率的较高海拔高度上,使用鸭式布局,升力系数大,有助于改进爬升性能。爬升更快意味着噪音对机场周边的影响更小。

  快速飞行的成本非常昂贵,因为机翼在接近超音速时阻力急剧增加。这就会增加客机燃料的消耗,从而限制了快速客机的航程。协和没有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成功建起运营航线也是主要基于这个原因。本人所设计的超音速客机快速飞行性能——以及廉价的秘密——在于翼型的设计。这种翼型设计拥有平直的上表面,能够将激波的形成延迟至接近机翼后缘的一点。而且上翻的外翼可有效的减少诱导阻力,从而提高燃油效率,减少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的排放,造就未来更经济、更清洁、更安静的客机。

  该客机设计运载能力在260-280人,底线航程设置为150000公里。广泛采用轻型耐热复合材料来代替铝材,节省的燃料又可转化为航程,增加超音速客机航线有利可图的筹码。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