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杨亮之未来飞行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5:46 新浪军事
作品:杨亮之未来飞行器

三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杨亮之未来飞行器

效果图

  杨亮

  未来飞行器

  北京航空航空大学

  科技在发展,时代在进步,未来飞行器除了具有高科技技术的应用外,必将朝着多功能一体化的方向发展,不仅能够实现一一机多用更能实现同时具有多种飞行方式,以同时具有各种方式的优点,进行不同目的的工作。

  一.外形结构:外形酷似火箭,圆柱形的机身,围绕机身有三个火箭推进器,采用一体化设计。机身内部为机舱,用于承载工作所需的设备以及折叠后的螺旋桨。底部设有仓门,打开后可以将设备探出或向下投放某些东西。轮胎隐于内部,需要时可伸出。顶部圆锥形的顶盖分为三部分,最底部的部分与机身相连,中部开启后可将折叠在机身内部的螺旋桨伸出,最上的部分内部设有空间装有气球,另外只要内部设备足够小,飞机就可以尽量的小。

  二.功能介绍:

  1 飞行方式:可以采用三种升空方式:

火箭推进,共轴式螺旋桨带起以及用气球带起。火箭推进可以将飞行器快速送到目的地进行工作,不需要飞的很高时可以采用螺旋桨方式,利用化学或其他方法可在高空将气球内部充满较轻的气体,用气球使其悬浮。另外也可采用几种方式结合,(螺旋桨可以折叠收起)如首先采用火箭将其快速送到侦察地点,再采用螺桨方式保持高度和位置进行工作。

  2 功用介绍:

  战地侦察。当今战争正朝着信息化的方向发展,战场之上谁获得的信息多,谁获得的信息准,谁就更有胜利的把握。可在机舱内装入侦察设备底部。仓门打开可伸出摄象机,照相机等设备进行侦察监视,还可在特定的地点投放比如窃听器等设备,以监视敌方行动。优点是能够更容易的获取对阵敌放的军事动态,能克服望远镜的局限以及用卫星侦察的某些弊病如分辨率问题,受卫星在轨位置的限制问题等,同时也不需要像卫星接收设备那样笨重的设施。机动灵活,随用随放。体积小巧,不易被发现,同时在高空进行侦察,居高临下,有更广阔的视野和更大的自由度。

  通信中继。在某些地区如高山的两侧同时进行工作时由于高山的阻挡,利用一些通讯设备如对讲机等进行两个工作区之间的通信会很困难(在没有电信网络的地区也是如此),这时就需要一个临时的中继站进行信号的传接。可以将中继设备装载于此飞机中,遥控其飞至高山,充当通信中继。

  三 能量来源:火箭推进采用液体火箭发动,多次使用并能实现多次点火。带动螺旋桨的电力

发动机,有利于减少噪音,方便侦察等工作。机身外壳为
太阳能
电池板,能量耗尽后可自行充电。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