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李源之雷达终结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5:40 新浪军事
作品:李源之雷达终结者

三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李源之雷达终结者

效果图


效果图2

  李源

  雷达终结者

  北京航空航空大学

  设计思路及其优越性:

  从近些年的许多战争中,我们不难发现,现代战争已逐步从全面战争向区域性战争转型,一架性能优越的远程隐身战略轰炸机,不仅在心理上给对方以威慑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效果,同时依赖其优越的隐身性能亦可降低战争的损失,实现零消耗。

  下面介绍一下我们的具体设计:

  1.卓越的隐身效果。

  众所周知,飞机的隐身效果主要与雷达的截面积有关。我们采取了一些国外的一些先进的设计理念来实现。

  第一,增大机翼的前缘后掠角。一般来讲,机翼的前缘会是前部扇形区的一个强反射体。假定来自正前方的雷达入射信号的反射能量将以反射点处前缘后掠角二倍的角度离开机翼前缘,那么增大后掠角将增加反射能量从前部扇区离去的量,因此,降低了正前方的雷达接收机的探测概率。

  第二,取消尾翼。我们知道,雷达波极容易在尾翼的垂尾与平尾之间形成二面角反射即“二次反射”,形成强反射。但F117由于综合应用多面体隐身技术,可以说是例外。综合考虑之后,我们决定取消垂直尾翼。

  第三,机身融合技术。著名隐身飞机B2是机身融合的典范,我们借鉴了他独特的尾部设计及其融合技术。但是我们对其

发动机位置进行了一些改进,我们整个发动机融合到机身内部,同时采用“S”型进气道,来减少表面的空腔面积。使其尽可能满足面积率。此外,又将尾喷口内藏以减少雷达对热红外的探测。

  第四,独特投弹装置。一般来说,轰炸机都是机身下开仓投弹,但是这样形成的巨大空腔会立即被对方雷达探测到,极易遭到对方防空火力的打击。科索沃战场上F117被击落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因此,我们将投弹装置放在机身上方采取弹射的方式进行投弹,这样极大的提高了飞机的隐身性。

  第五,隐身材料。现代隐身飞机已经离不开隐身材料了。我设想可以利用生物工程去培养一些吸波细菌,把它们涂在机身上就会有很好的效果。毕竟有能量的地方就会有生物去利用的。这种生物一定会存在的。

  优越的气动性。

  由于使用特殊的外形设计,隐身轰炸机的机动性和可操控性必然存在着一些问题。对此,我们设计了一种独特的机翼升力调节装置。这种装置位于机翼的两侧,由许多细小的应用纳米技术制成的小孔扇并行排列构成,利用机内中央电子计算机根据飞机周围的气流情况进行计算来调节小孔扇的开合,以达到最佳的稳定性。

  我们的愿望:

  中国作为一个崛起的大国,如今正在大力发展其国防力量,如果说我们在海上缺航母的话,那么我想在空中力量上,我们缺少一种性能卓越的远程战略隐身轰炸机。完善中国空军的国防体系,这是我们本次设计的初衷,也是我们的一直以来的愿望。我们衷心地希望本次设计能给大家一些提示,因为中国下一代战机终归是要在我们手中诞生的!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