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 正文

作品:赵伟之“鲧”式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15:24 新浪军事
作品:赵伟之“鲧”式无人机

三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品:赵伟之“鲧”式无人机

效果图

  赵伟

  “鲧”式无人机

  北京航空航空大学

  这型飞机的特点是:轻,低成本,太阳能动力。

  太阳能动力,首先是有其技术基础的,美国一直没有放弃对太阳能动力飞机的研究。对“鲧”式而言,配合两个低功率发动机,以其宽大的翼面,是有其可行性的。

  材质方面,推荐使用胶合板等轻材质,在其有面嵌上太阳能电池板,重量轻也是完全可以办到的。

  其低成本方面,还要从其功能方面分析。

  首先,它不需要复杂的控制系统。它的任务在在边缘地区作自定义飞行,集成电路板就已经完全足够。

  其次,对于它执行的任务,它是作为一个空中数据链传输的一环而存在的。用来提高其它飞机的侦察/干扰控制范围,通过机体内部镶嵌集成板及配搭不同的发射/接收装置来实现。是一种既可用于传输也可用于辅助电子干扰的信息装备。且因为其低成本性,大量生产以后,毁坏它的成本也高于它本身的成本,会成为让敌军头痛的一柄利器。

  如深海中的鲧鱼,捕捞者只能看眼睁睁的看着它在深海穿梭却无可奈何。

  相关专题:中国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