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格鲁吉亚政府部长每年不参加军训要丢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1:12 中国国防报
格鲁吉亚政府部长每年不参加军训要丢官(图)

格鲁吉亚向南奥塞梯地区增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方华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格鲁吉亚总统、武装部队司令萨卡什维利近日在距离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冲突地区约50公里的奥西阿努拉军事基地内,以普通士兵的身份进行了为期7天的军事训练。据采访的记者透露,萨卡什维利在行军和训练间隙之余,一有空儿就抱着一本书苦读,且常常陷入沉思。

  究竟是什么奇书能让格鲁吉亚武装部队总司令这么上瘾呢?后来人们发现,这本奇书是“世界第一兵书”——中国古代的《孙子兵法》。当然,他连汉字都不认识,不可能读正宗的原版,只能读世界通行的那种英文版。

  萨卡什维利认为《孙子兵法》一书实在是太博大精深了,是每个统兵之人必读的“圣书”。这本书对他将来带领格鲁吉亚人民“打击敌人,抵抗侵略”实在是太重要了……

  也不知道他采用了《孙子兵法》中的那一条,先从预备役抓起。他说:“在格鲁吉亚当下‘磨牙’之时,至少需要10万名预备役人员!”也许这个“磨牙”就是《孙子兵法》所讲的“秣马厉兵”吧。

  据俄新闻网报道,萨卡什维利8月10日宣称:“我已经指示国防部长,几个月后在必要的情况下,格鲁吉亚应能在48个小时内动员10万名本国公民。”根据他的命令,格鲁吉亚国防部将从9月1日起开始为预备役人员修建固定营房,以取代此前的帐篷营地。

  与此同时,萨卡什维利表示,格鲁吉亚所有40岁以下的公民有义务接受为期14天的预备服役,这对于公民掌握一定的军事技能是非常必要的,在格鲁吉亚遭遇外敌条件下,这是非常重要的。此前,萨卡什维利还要求所有的政府部长每年都要参加军训,否则就走人。今年萨卡什维利总统以身作则到预备役部队进行了军训。

  格鲁吉亚国防部国民近卫军司令博博希泽更强调,今后不仅要动员40岁以下的成年男子,还要动员妇女尽其力所能及的兵役义务。他说:“今天格鲁吉亚所处的状况不仅要求男人,还要求女人接受预备役训练课程。预备役除了战斗训练外,还有其他对女性来说负担并不太重的服役机会。”

  对此,萨卡什维利声称,与这一地区的其他国家相比,格鲁吉亚军队数量较少,因此在决定性时刻,必须要实行全面国防的机制。他强调称:“在国家的所有城市和村庄都应该有几万人和几十万人准备保卫我们的祖国。”

  萨卡什维利已经提议让格鲁吉亚议会研究全民预备役训练问题。他强调指出,预备役人员不但可以保卫国家,平时也可以对付自然灾害。目前,格鲁吉亚的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欲脱离格中央政府,而萨卡什维利坚决反对,并决心不惜用武力解决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问题,不断向该地区增兵。格国防部长甚至声称,若在2007年1月1日没有收回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他将辞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